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1人怎能扛得住湖人双塔 莫雷请你考虑考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又是习惯性的最后时刻崩溃,火箭在中国大年三十儿这天,没能给期待这支球队的球迷们带来一场胜利。而火箭遭遇的这三场连败,由路易斯-斯科拉领衔的休城内线真的很不给力。

  如果你只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许你会驳斥我的观点,毕竟“钻石”也砍下了24+15的大号两双,而“海爷”也有8分,8篮板的稳定贡献。但事实上,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甚至连阿德尔曼教练也不敢再信任球队的内线了,而他只有派出洛瑞、小布和马丁的“三小个儿”阵容和湖人斗法。

  虽然整场比赛,火箭的球员一直在奋力争抢着篮板球,而双方在前场篮板的统计上也均为16个,但火箭内线人手缺失,而乔丹-希尔又在比赛中提前受伤下场的问题,被很明显的放大化。这也最终导致球队在篮板球数据上,整场输给了湖人10个。

  姚明、布拉德-米勒已经相继倒下了,而本场希尔的伤情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事实上,即便希尔并无大碍,以目前球队的内线实力,仍然难以达到跻身季后赛的目标。

  距离2月24日联盟的交易截止日不足一个月时间,莫雷如果想在这段时间里为这支球队有所作为,那么请你不要再紧盯卡梅隆-安东尼,重中之重,是为这支迷失的火箭队带来一名能攻善守的大个子。

  这个人是内内-希拉里奥?也许是,当然这不是绝对。因为就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美国著名媒体《篮筐世界》又曝出了一个很少被提及的名字,灰熊的内线核心扎克-兰多夫。当然在文章中,火箭也被放在了追求者之列。

  也许兰多夫的坏脾气是更衣室的定时炸弹,也许你认为他过于单打独斗,但事实上,在孟菲斯的这几年,兰多夫真正跻身了联盟顶级巨星之列。看看本赛季迄今为止他的数据,场均20分+13.2个篮板,而能够达到场均20+10数据的在这个联盟中仅有4人,其他3个人的名字你一定也不会陌生:德怀特-霍华德、布雷克-格里芬和凯文-乐福。

  兰多夫的优势就在于攻、防两端的均衡,他可能不如海耶斯造犯规能力突出,也可能转不出斯科拉那样华丽的舞步。但兰多夫得分、篮板样样在行,你可以说他2米06的身高太矮,但请别忽视他118公斤的体重,这对于联盟任何内线球员都可以起到震慑力。

  莫雷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明要为休斯顿带来一名强力中锋,但迄今为止,穿上这身红色战袍的只有老迈且伤病缠身的布拉德-米勒和尚显稚嫩的新秀菜鸟帕特里克-帕特森。而兰多夫的名字在此前的流言中,并没有过多地被提及,但如果此时火箭能顺利拿下这名灰熊前锋,对于提升球队的即战力,一定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灰熊未来主打年轻牌,而已经30岁的兰多夫显然不符合球队的建队核心,对于今夏就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兰多夫而言,他显然也希望能转投一支肯同自己续约的球队。所以在交易截止日前,灰熊愿卖、兰多夫愿走,接下来就看火箭愿不愿意接下他的大合同了。而相比较“甜瓜”安东尼,火箭更容易满足灰熊的胃口,孟菲斯人只想换来一些年轻的潜力股,而火箭目前的阵容中,也正有一些符合灰熊胃口的小将。

  客场与湖人一战,虽然顽强的火箭最终和卫冕冠军鏖战至加时赛,但终因内线的巨大劣势,让休斯顿人无功而返。而距离交易截止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莫雷的大手笔会伸向何方神圣呢?起码明眼人都不相信这个巨星会是卡梅隆-安东尼,这样与其最终空手而归,不如趁早去打打兰多夫的主意?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多夫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