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后火箭再拥铁锁大将 赢得阿帅信任就靠球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客场加时以106-114不敌湖人。能够将卫冕冠军逼入加时,火箭已经算成功,虽然帕特里克-帕特森的数据并不耀眼,但这位菜鸟进入火箭正常轮换足以引发我们的关注。

  历史上最著名的54号球员是内特-麦克米兰,曾经是西雅图篮球的代表人物,更是荣膺NBA最佳第六人的殊荣。现在或许我们应该开始留下另一位54号球员,那就是火箭的帕特森。在火箭队史上,包括帕特森在内共有三名球员穿过54号球员,但前两位前辈柯蒂斯-佩里和保罗-莫科斯基均在火箭没有待过一个赛季,不过相信帕特森将打破这样的诅咒。

  一个好的历史学家总会为现在发生的事情,寻找无数种巧合,若真的要为帕特森在火箭的成功寻找一个可以参考的巧合的话,那么曾经身披“54”号球衣在NBA叱咤风云的“胖子”罗德尼-罗杰斯应该能够给我们更多的自信。罗杰斯和帕特森都是身高并不突出的内线,但两人最大的特点是与体重不相符的细腻技术,所谓张飞也会龙飞凤舞的书法,可能就是形容这样的粗中有细。球商高、少年老成、技术出众的帕特森已经逐渐取代乔丹-希尔,成为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的新宠。

  就和笔者此前预料的一样,帕特森已经成为火箭轮换中最重要的内线替补。在肯塔基的帕特森,不仅是力压包括状元郎约翰-沃尔在内的球队老大,更是在三年间经历了位置上的三个变迁,他曾是球队的中锋,依靠力量在篮下贡献最大的价值,大二赛季开始往大前锋转型,甚至还曾被安排在小前锋位置。

  虽然因位置的变迁,导致他表现的不稳定,更是影响顺位预期,但逐渐适应的帕特森展露了自己在球商上的高超。他不仅能够依靠7尺的臂展与内线大个们展开对抗,防守一般的小前锋也不并不在脚步上落下风。这就是阿帅开始信任帕特森的原因,火箭更倾向于这种多功能型的球员。

  在经历了1月份高达6成命中率的疯狂表现后,今天面对湖人的帕特森在效率上有所下降,6投2中的命中率似乎与他惯常的表现有不少的差距。但考虑到他需要对阵的球员变成了保罗-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这样的内线超级球员,效率上的下滑也就可以理解了。至少作为替补出场的帕特森,在场上效率值上一直保持着“+1”的优良数据。

  4分3板1次助攻1次抢断的数据虽然并不出色,但细化到比赛中每一个细节,却能够看出帕特森的价值。比赛进行至第四节最后7分钟,阿帅曾将查克-海耶斯换下,此时负责上高位挡拆乃至分球的人变成了帕特森,而帕特森在与阿隆-布鲁克斯或者凯尔-洛瑞的配合中,都显得驾轻就熟,给两位控卫拉出来足够的出手空间。这在阿帅的普林斯顿打法中尤为重要,当年的布拉德-米勒乃至克里斯-韦伯,他们最大的功效不仅包括内线的攻击力,高位为小个球员腾出出手空间也是最大价值所在。所以笔者认为,帕特森在未来的火箭体系里将占据越来越大的作用。

  或许帕特森仍然需要增加篮板方面的表现;或许他需要面临是继续内线强打变成一个彻底的内线,还是开发出三分球这样的选择;但无可否认帕特森这样努力地球员,在价值上与肖恩-巴蒂尔的相似性。不管火箭未来会不会重建,但至少当巴蒂尔逐渐老去的时候,我们有了一个可期的新的防守大锁以及更衣室代言人。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