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人!再戳火箭致命伤 想升级变巨人要先治好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苦战加时仍输给湖人,这一战艰苦卓越,而且火箭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乔丹-希尔因伤退场,并且再也没能回来。这让火箭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内线更加的困难,海耶斯一人顶了44分钟。

  第二节4分03秒,希尔45度角中投出手,然而落地的时候却踩在了奥多姆的脚背上,从而扭到了脚踝,火箭立刻要了暂停,用斯科拉将他换下。全场希尔只打了2分46秒,1投0中。

  希尔是火箭第七个扭伤脚踝的人,这个赛季,这个伤病鬼魅般的缠着火箭。姚明的脚踝自不用说,脆弱的让人心疼。而最近两个因为扭伤脚踝而带来巨大影响的是海耶斯和布鲁克斯。

  2010年12月31日,火箭的常规训练,当地时间下午1点20分,海耶斯被用轮椅推出了训练馆。当时,他的右腿伸直,右膝盖带着护膝,右脚踝上绑着冰袋。海耶斯用毛巾捂着脸,发出一丝颤抖的呻吟,看起来很痛苦。随后出炉的X光和核磁共振结果表明,海耶斯的右脚踝中度至重度扭伤,将缺席2到4周。

  海耶斯的伤停让火箭原本孱弱的内线更加的雪上加霜。在姚明提前结束赛季之后,他是火箭内线最可依赖的人。不过,令火箭欣喜的是,1月9日,一周半之后,海耶斯脱掉了保护靴;1月13日,恢复训练;14日,海耶斯正式复出,迎战黄蜂。一周脱掉保护靴,两周复出,这么神速的恢复,也是要归功于海爷的身体素质。

  海耶斯尚未归队的时候,火箭再度出现严重的伤情。1月5日,与掘金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再次扭伤脚踝,虽然并不是很严重,但仍旧被安排进了每日观察的名单。之所以如此紧张,是因为此前小布刚刚经历42天的伤病,到再次扭伤,他才复出打了8场比赛。

  这显然不是火箭队噩梦的全部。除了海耶斯和小布因此而伤停之外,米勒、马丁各有一次脚踝扭伤,巴丁格一个人扭伤两次。而且,海耶斯在因为右脚踝伤停之前,左脚踝也曾经扭伤。

  《休斯顿纪事报》的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也忍不住在自己的博客上感叹:火箭这是怎么了?跟脚踝较上劲了?

  当然,这也不是伤病的全部,洛瑞有严重的膝盖和腰伤,跟他们相比,巴蒂尔的眼角被砸开花已经算不得什么严重的伤势了。

  不过,即便这样,在核心一个个倒下,主力不断的遭遇伤病,每一个都需要几场来恢复状态的情况下,火箭仍旧有令人惊喜的比赛。印象中,首发全员状态不错的比赛没有几场,但每一场都会有人站出来。

  左脚踝曾经是姚明的阿喀琉斯之踵,现在也是火箭的阿喀琉斯之踵,无论怎样,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留住健康的状态,一切都可以从长计议,可以重头再来。希望新的一年,火箭可以摆脱这魔咒,轻装上阵。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希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