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对WCBA联赛云南曲靖赛区处罚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0:54  中国篮协官网

  篮球字〔2011〕59号

  WCBA联赛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1年1月31日WCBA联赛第十八轮云南队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至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43秒时,云南队俱乐部董事长王继红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情绪激动、冲到场边大声指责裁判,此时观众席上有一只打火机扔到场地中,被及时清理,比赛继续进行;当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3秒时,该负责人再次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大声指责、出口不逊,现场一些不冷静的球迷将打火机、糖果包、矿泉水瓶等杂物扔进场内(其中有一个糖包被投掷到八一队队员身上),严重影响了赛场秩序,破坏了联赛健康形象。

  2011年1月8日,云南曲靖赛区已经发生过观众投掷杂物的现象并因此受到警告处分。本场比赛中再次发生类似情况,且投掷杂物较多,严重影响了赛场秩序,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云南曲靖赛区通报批评、罚款5000元的处罚;参照第二十七条之规定,对曲靖东恒立得俱乐部董事长王继红给予通报批评。

  常规赛将于农历正月初六继续进行,正值春节期间,赛区安全工作必须放在首要位置。在此,我们要求各赛区务必进一步加强赛场安保工作,把好入场安检关,严禁观众携带违禁物品入场;各俱乐部要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联赛各项纪律要求,保证赛风赛纪不出问题;同时,要求临场裁判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保证比赛公正、公平。要加强对球队席的管理,球队席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必要时必须给予判罚。

  二〇一一年二月一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