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肯罕见组合拳轰向海爷 石佛此刻就像孩子(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凭借着第四节打出的一波得分高潮,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108-95轻松击败了休斯顿火箭,邓肯仅出战了26分钟拿下了12分7个篮板,但这已经足以帮助马刺拿下一场胜利了。

  第三节比赛还有9分20秒,火箭此时以55-60落后5分,火箭在进攻中将球交到了海耶斯手中,海爷在罚球线附近持球策应,邓肯感觉贴了过去,他伸出右手想要将海爷手里的皮球一掌拍下来,可海耶斯及时的躲闪让邓肯一把打到了海耶斯的胳膊上,裁判的哨子响了!邓肯犯规!

   视频-冷峻石佛罕见顽皮之态 双手似鼓槌逗趣海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看到裁判吹罚自己犯规,一向在场上严肃的邓肯突然展现出了顽皮的一面,他面对海耶斯伸出双手,像鼓槌一般两手交替着不停地拍起来。海耶斯这个时候也露出了笑容,邓肯做完了这个顽皮的动作之后还伸手拍了拍海耶斯的胸部,以示歉意。这个时候,邓肯已经拿下了12分,他11头5中,保持了很高的效率。

  在NBA,邓肯有着石佛的外号,就是因为他在场上总是保持着一副严肃的表情,从来不苟言笑,似乎不管场上发生什么都无法打动他的“铁石心肠”。可这场比赛,邓肯却在比赛打到胶着时刻展现出了一个老顽童一般的心态。当然,这也和对手是火箭有着一定关系。从赛季开始之后,马刺就展现出了很强的势头,至今排在联盟第一,甚至稳稳将卫冕冠军湖人压在身下,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火箭队,邓肯心里自然有着十足的赢球把握。

  本赛季,已经35岁的邓肯数据下降了不少,他的场均出战时间被控制在只有29分钟,场均只有13.6分9.5个篮板3.1次助攻,这是邓肯进入联盟以来数据最低的一个赛季了,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出手次数,命中个数,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分,篮板,全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低。要知道,从进入联盟开始,邓肯的赛季场均得分就从未低于17分,她的场均篮板数从未低于10个,在新秀赛季,邓肯就能场均轰下21.1分11.9个篮板,在过去的13个赛季中,邓肯已经连续13年奉献场均两双的成绩,这无疑是个非常伟大的成就。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邓肯本赛季各方面的数据都有所下降,但他在场上的效率却从未降低,只要能够留在场上,他仍然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一球定乾坤的作用。这从马刺本赛季的优秀战绩中就能看出来。在赢下火箭之后,马刺已经取得了40胜7负的骄人战绩,毫无疑问,这和老将邓肯在内线的稳定发挥是分不开的。

  (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