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女篮力擒劲敌止连败 继续掌握进军季后赛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新赛季WCBA展开常规赛第17轮的较量。回到主场的云南曲靖东恒立得女篮经过一番激战,以105:90力擒劲敌浙江稠州银行队,客场两连败后及时止住了下滑势头。

  在前两轮分别惜败河南豫光金铅和辽宁衡业女篮后,客场两连败的东恒立得女篮排名下降到了联盟第七位。由于“滇军”在最后6轮常规赛中客场多、主场少,且对手都实力强劲。赛程不利,也使得志在冲击前六的云南姑娘本轮主场与浙江队的交锋,成了一场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惟有获胜,东恒立得女篮才能继续掌握自己进军季后赛的命运。

  比赛中,面对首循环曾在主场以19分之差大胜自己的对手,东恒立得女篮打得并不轻松。首节,客队进入状态更快,上来就以14:9取得领先。稳住阵脚后,主队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靠着外援林赛·泰勒的篮下强打和顾晓利、曹蓓蒂的快攻突破,渐渐扭转被动,并以21:20反超比分。第二节,主队的“高”和客队的“快”形成了相互制约,双方比分一直紧紧咬住。直到半场结束前,东恒立得女篮才凭借泰勒、姬晓的篮下强攻打开局面,以一轮17:4的攻击波,将比分扩大为52:39。

  带着13分的优势,东恒立得女篮在下半时开始后逐渐掌控住了局势。尽管浙江队在第三节拼命反扑,但主队仍靠内线“双塔”泰勒、姬晓的身高优势在进攻端牢牢压制住对手,并将比分改写为75:60。进入第四节,最后一搏的客队开始赌博式地采用全场紧逼战术,但付出了犯规过多的代价。在核心后卫申彬彬累计5犯下场后,比赛已提前定局。全场比赛,东恒立得有3人得分上双,泰勒狂砍当场最高的 35分,姬晓贡献24分,曹蓓蒂拿到20分。

  31日,立得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曲靖,对阵由“美女少帅”隋菲菲执教的卫冕总冠军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冰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