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230万先生翻2倍都不卖 少姚明还不崩盘全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了比赛,却怨不得查克-海耶斯。对于这样一个年薪只有230万美金的蓝领来说,你已经不能再苛求他什么了。出场33分钟,10投8中,贡献16分、8个篮板和2次抢断,而且是0失误。海耶斯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在自己的合同年里,他已经打出了远超年薪的价值。 视频-海耶斯内线翻江倒海 机警翻身戏耍小牛悍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连续第二个赛季成为姚明的替身,身高还不到2米的海耶斯常常要负责盯防对方内线的一号人物。可是,海耶斯却用惊人的防守天赋让很多球星吃了瘪。和小牛的这场比赛,海耶斯在大部分时间内负责盯防诺维茨基,效果显著。诺维茨基全场命中率43.8%,得到18分和2个篮板,而他的场均数据是命中率51.8%,得分23.3分和7.1个篮板。显然,在海耶斯的盯防下,诺维茨基的效率有了非常明显的下降。

  “在内线防守方面,海耶斯绝对不比任何联盟防守高手差,到了年底教练们评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时,我肯定要和他们好好聊聊海耶斯,”主教练阿德尔曼说,“如果他不能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那将是评选的一大失误。他绝对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诺维茨基不是第一个在海耶斯面前表现失常的球星,问问小斯和格里芬吧,他们都没能在海耶斯面前占到便宜。

  没有人要求海耶斯成为一个英雄,但事实上他就是火箭的幕后英雄,是他让这样一支处于低谷的火箭有了一些朝气,有了一些血性和顽强。

  防守方面,海耶斯已经让大家吃了一惊,很多人知道他擅长防守,但是绝对也没想到他能让联盟中炙手可热的这几个人统统冷下来。至于进攻,更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本赛季,海耶斯大大加强了进攻端的表现,多次切入篮下得分。用昔日大学校友阿祖布克的话来说,“海耶斯在大学里就是对方篮下的怪兽,他的进攻方式很简单,扣篮、扣篮、再扣篮!”现在的海耶斯虽然没有了当年的霸气,但是多了几分灵气,他在篮下各个位置的得分已经练得炉火纯青。

  最让人佩服的还是罚球,那怪异的罚球姿势彻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流畅的姿势和逐步上升的命中率。打球的人都知道罚球姿势很难改过来,可是韧性十足的海耶斯硬是花了一个夏天认认真真地进行了纠正。

  现在,碰到强队,火箭的胜算依然不大,但是海耶斯的表现往往能让大家击节叫好。努力、投入、忘我工作,这就是查克-海耶斯,火箭队的精神支柱。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