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检违规梅奥被禁赛10场 损失超40万拒透药品名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据ESPN报道,联盟官方今日正式宣布了对灰熊后卫O.J-梅奥的处罚决定,原因是梅奥违法了联盟禁药规定。据ESPN消息,在药检中不过关的梅奥将因此而遭到禁赛10场的处罚。

  联盟是在周五早些时候宣布的禁赛处罚,因为在梅奥的药检中查出了他服用禁药脱氢异雄甾酮(DHEA)。梅奥的处罚将从灰熊对阵76人的比赛开始,他要等到2月16日才能复出,同样也是对阵76人。与此同时,灰熊队内还将对梅奥扣罚40万5109美金的薪水。

  梅奥本人则在一份声明中作出了解释,他表示正在灰熊为季后赛努力的当口,自己却被禁赛10场,这让他极度失望。之所以会服用禁药,梅奥解释是因为自己买的一些无需处方的营养品中含有违禁成分,而他本人对此并不知情。不过,有意思的是,灰熊官方发言人表示梅奥一直拒绝透露自己到底服用了哪一种营养品。“我犯了一个诚实的错误,不过我会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全部责任的,”梅奥在声明中说,“我向球队,队友和灰熊道歉,因为我在服用营养品之前没有做必要的研究。”

  脱氢异雄甾酮是一种合法的轻度的类固醇药品,不能单独存在,而是通过混合在其他药品中的方式让人体吸收。脱氢异雄甾酮不但和人的性欲直接有关,也是一种颇为流行的兴奋剂。因为药品管制局(DEA)并未将它列为非法,所以普通人都可以在药店购买。

  除了禁赛之外,梅奥本赛季的状态一直都不理想。在灰熊已进行的45场比赛中,他仅仅先发15次,场均得分也只有12.2分。此次禁赛,灰熊老板迈克尔-海斯利说梅奥仍将继续随队训练,“O.J判断力有限,不过还有责任心,”海斯利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支持O.J,就像他2008年刚加入我们一样。他无私地为我们完成了一切,我们也希望他能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茁壮成长。”

  状态不稳,与队友在飞机上打架,乱吃药,本赛季的梅奥似乎越来越有问题青年的架势了。不知道,此次联盟的禁赛能否让他头脑清醒一点呢?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梅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