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公牛悍将老来俏 新狼王接班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NBA共进行了10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科特-托马斯得到22分,他上一次得到20+是将近6年以前,即2005年2月24日得到21分。托马斯时隔5年334天才得到20+,上一位耗时如此之长的球员,是7年358天的安东尼-卡特。他在2000年效力于热火时得到20+,下1次则发生在2008年效力于掘金时。此外,38岁的托马斯,还成为公牛队史上得到20+最老的球员,此前2005年安东尼奥-戴维斯曾在36岁的高龄得到20+。

  火箭战胜森林狼,首节3人合得37分,即凯文-马丁16分,肖恩-巴蒂尔13分,路易斯-斯科拉8分。这也是本赛季联盟首节3人得分的最高纪录。

  凯文-勒夫抢到17个篮板,连续30场篮板上双。过去10个赛季,另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是凯文-加内特。他在2005-06赛季曾连续33场比赛篮板上双。

  黄蜂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91-89战胜雷霆。这也是黄蜂9连胜中第3次上演逆转。他们还在落后火箭16分,落后灰熊15分的情况下赢得比赛。除了本场之外,黄蜂在连胜过程中还出现过1分、3分、4分和5分的净胜分。其他4场比赛黄蜂分别净胜7分、11分、24分和41分。

  凯文-杜兰特第4节5投全失,雷霆也输给黄蜂。这也平了本赛季杜兰特的单节全不中纪录。11月15日战胜爵士,他也曾单节5投0中。

  灰熊险胜对手,靠的是鲁迪-盖伊的绝杀以及他在防守端的关键盖帽。上一次联盟出现1名球员在还剩10秒时命中关键球,回头又盖掉对方可能扳平或者反超的球,是2008年11月14日太阳胜国王时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他在加时还剩下4.3秒时打破僵局,并盖掉对手两次投篮。

  猛龙三分球13投全失,平了本赛季联盟第2差纪录。开拓者11月1日对公牛14投0中,黄蜂上周也是对公牛13投0中。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首节得到14分,最终得到20分。这是麦蒂将近3年多的首节最高得分。他上一次做到这一点,是2008年2月21日,火箭对热火首节得到14分。

  活塞奥斯汀-达耶三分球4投全中。队史上只有3名球员曾做到三分球至少4投全中,即两次的特里-米尔斯,以及各1次的阿伦-休斯顿和查理-维兰纽瓦。

  76人命中率54%,罚球14罚全中,105-95战胜太阳。自从1963年搬到费城以来,这是他们第7次命中所有罚球,但另外6场的命中率都没有今天这么高。

  76人替补埃文-特纳得到14分8个篮板5次助攻,上一位3项统计达到这一水准的76人板凳新秀,是1997年1月8日时,阿伦-艾弗森对阵小牛得到22分8个篮板6次助攻。

  国王净胜开拓者15分。这也是国王将近4年来,在客场收获的最大胜利。他们在2007年2月10日,曾客场净胜超音速21分。

  雷蒙德-费尔顿得到本赛季第2次15+助攻,他在12月12日对阵掘金时也有17次助攻。上一位单赛季两次做到这样的尼克斯球员,是2004-05赛季3次做到这一点的斯蒂芬-马布里。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