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公牛38岁中锋22+9+5 澳洲状元情何以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日NBA常规赛中,芝加哥公牛主场以92-83击败密尔沃基雄鹿,公牛先发中锋、老将科特-托马斯表现出色,在澳洲状元博古特面前16投10中砍下22分9篮板5助攻1抢断2封盖,这位老树开新花的球员无愧是今日NBA最佳球星。

  现年38岁的托马斯在众星云集的公牛阵中并不显眼,此前他的表现也一直不温不火——除去本场比赛,托马斯本赛季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也不过得了12分而已。但需要注意的是,托马斯得分少并非因为他没有得分手段,只是因为作为一名年事已高的老将,球队只需要他做好防守就够了。事实上,托马斯本赛季出战25场,其中先发18场,已经有4次篮板超过两位数,甚至还有过单场18篮板的经典表演。

  事实上托马斯的得分能力并不差,但在他16年的NBA职业生涯中,更多的时候,他总是以“联盟最佳低位防守者之一”的面目出现。相信不少球迷还记得2005-06赛季菲尼克斯太阳火线将其招入队中后,这员老将起到的巨大作用。

  虽然托马斯作为内线身高偏矮,低位脚步也不算好,但他的判断经验和面筐中距离投篮确实堪称一绝。作为最好的防守者,他很清楚什么时候拉开空当才能制造真正的空当,本场比赛他16投10中,只有2球在三分线以内,只有1球在11尺之内;而且托马斯的所有得分都来自队友助攻,其中大部分进球都是与德里克-罗斯或其他组织后卫做突分挡拆配合——10次命中的投篮中,有6球来自罗斯的助攻。简洁、高效、稳健,这就是托马斯的进攻特点。

  说来有趣,本场所砍下的22分不仅是托马斯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纪录,同时还是自2005年1月25日以来,托马斯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6年前,托马斯还穿着菲尼克斯太阳的球衣,而他的对手,正是当时的鱼腩弱旅纽约尼克斯(托马斯砍下24分)。

  “真的隔了那么长时间啊?”托马斯赛后惊讶地问,“哦,天呐,不过我现在打球只是追求快乐。德里克吸引了很多防守,而且他还能找到我,我当然就可以把球投中了。”

  “你知道的,有时候当科特连续投中几个球后,他就会连续要球投篮,”罗斯在赛后悄悄揭了老大哥的底,但转眼又变得很严肃,“科特已经不年轻了,我很珍惜与他并肩作战的时光。”

  6年后重新焕发了青春——虽然我们能知道托马斯个人职业生涯焕发青春实际上映射了两大组织后卫的权力交接,但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请向老兵致敬。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