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高分赢球暗藏杀机 阿帅不解决防守难题还得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2:45  新浪体育
勒夫在火箭内线肆意抢板勒夫在火箭内线肆意抢板

  新浪体育讯 火箭全场14个三分,客场以129-125击败森林狼。火箭高比分赢球似乎已经成为习惯,只是当他们让森林狼能够打出125分的高分时,这样的胜利似乎暗藏杀机。 视频-勒夫刷板爽歪歪 小布恼火怒砸对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火箭前三节就拿下100分,更是领先对手12分,并在第四节曾最高领先达到16分,但却在最后32秒内被森林狼追至只差4分。可以说是将一场本可以手到擒来的胜利,在最后时刻变成了“有惊无险”。只是森林狼最后追分并非偶然,火箭的这份惊险也不可忽视。

  火箭此前遭遇两连败,最大的败因在于犹如空气的防守,从三连胜连续两场将对手场均封至86.7分,再到两连败每场被对手拿到100分以上且对手命中率场均高达52.7%,火箭在防守端的问题完全暴露。这也是困扰了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很久的问题。虽说火箭最终连续13次战胜了森林狼,但这就好像一个18岁的成年男子打赢了一个半大的孩子一样,胜是应该的,输才是笑话。

  但若我们仔细看看比赛清单,会发现有些数据似乎都暗合着火箭输球的可能性:森林狼全场命中率也过了5成,全场拿下整整125分之多,这些均可以说明火箭在防守端依旧是问题不断。如果不是森林狼球员过于年轻过于经验不足,如果不是森林狼防守更差,如果不是森林狼外线三分能力不足,或许火箭就将和此前一样面临一个被逆转的结局。

  1月份以来,火箭曾经历过一波5连败,连败期间火箭由3场比赛曾有过半场领先对手10分的情况,但最终却先后遭遇开拓者、雷霆以及爵士的逆转,原因就在于难以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和得分,而当火箭的进攻陷入停滞,火箭就好似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在防守端只能被对手按在地上暴打。

  13次连胜森林狼是可喜的,但有一个数据似乎更加凸显火箭在防守端的危机。双方2010年11月7日第一次交锋时,火箭曾将对手的命中率压至只有37.4%,120-94大胜对手。对比那一场比赛,火箭表现差距最大的就是防守端的表现,压制对手在37.4%时能够赢26分,当对手在第三节还曾有过60%以上命中率时,最后时刻分差只有4分也就正常了。

  今天的比赛,火箭内外线防守均要负上责任,外线轮转缓慢,难以贴住对手持球人,给了森林狼很多档拆后直接杀入篮下的机会;内线则因查克-海耶斯身高的不足以及路易斯-斯科拉速度的缓慢,让森林狼不断有侧翼球员持续空切杀入内线冲击篮筐。这样的招数已经是所有球队对付火箭的良方,只是森林狼今天除了这招外,没有将战线延升至三分线,要不然火箭能否赢球,真的是未曾可知了。

  火箭没有遭遇典型性的崩盘被逆转,要感谢自己外线的神准,14记三分球似乎是救命的灵药。但这样的灵药并非场场都有,全场全队46.7%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是短暂的兴奋剂。火箭需要好好正视自己的防守问题,所谓胜不足喜,说的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留给阿帅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德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