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是顶天立地也能拨开阴霾 他仗剑守护着最后星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走到这个路口,全队上下都在期待能有一个人站出来,拨开头顶的阴霾,即便不能改变命运的方向,至少看见一点阳光。面对森林狼,这一个人变成了很多个人站了出来。马丁砍下30+,斯科拉一次次的冲击篮筐。不过,抢先打开局面,在半场陷入困境率先站出来的那个人却是——肖恩-巴蒂尔。 视频-钢炮打铁蝙蝠侠从天而降 百步穿杨千里杀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火箭开局第二次有效的进攻就来自巴蒂尔,他接马丁的助攻命中三分。30秒后,他接球后突破进去勾手再取2分。这5分让火箭在开场就紧紧的咬住了对手。6分17秒,海耶斯内线分球,巴蒂尔左翼命中第二个三分,原本落后对手1分的火箭19比17开始逆转局势。3分17秒,马丁的助攻,巴蒂尔跑投得手,31比26;一分钟后,马丁前路被拦截,转而助攻右翼的巴蒂尔,第三个三分!

  单节三个三分,两次上篮,并且助攻马丁篮下勾手;13分,以往可能是巴蒂尔整场的得分,今天他只用了一节的时间。当然高效的不止他一个,火箭这才在第一节轰下了惊人的39分。

  防守端的失衡让森林狼第二节的反扑起效很快,半场分差就被缩小到了2分。火箭如临大敌,无论是半场被逆转,还是末节被逆转,这总归是一个很伤士气的事情。于是,第三节,巴蒂尔、马丁、斯科拉、海耶斯重新归队。

  火箭第三节打出了35比25的比分,巴蒂尔命中两记关键的三分。9分39秒,巴蒂尔自抢自投,在第一次三分投偏的情况下,接到篮板再投,将火箭从领先1分,优势岌岌可危的边缘拉了回来。7分16秒,他的三分让火箭一举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从1分到8分再到15分,火箭没再给对手机会。

  最后一节再度陷入苦战,森林狼的年轻人锲而不舍的紧追得到了回报。勒夫的三分激励了全队,他们最终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全场还有31秒的时候,第四节没有得分入账的巴蒂尔在防守端又拉了火箭一把,他将勒夫的上篮封盖掉,让森林狼的头号先锋进攻受挫。

  19分,这是巴蒂尔本赛季的得分新高,12投7中,三分球9投5中。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他的效率值达到了+20,全队最高。全场结束的时候,也仅次于洛瑞排在第二位。

  对手实力的孱弱是不争的事实,但这样的一场胜利对于火箭来说又是多么的重要。有人认为,他们该放下幻想,别再希望着什么。但,即便没有希望,也不应该绝望吧!

  在任何足以撼动全队的大交易出现之前,对于火箭而言,胜率、季后赛名额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他们不能一边抬着头看排名一边打球,他们不能一心二用。阿德尔曼说的很清楚,队员们心里更清楚:做自己的,做到自己的最好,那结果便不再重要。因为那太不可控。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相信也不是最后一次,重拾内心的渴望:火箭会从这一场开始,慢慢的有人站出来,扛起这的确异常沉重的担子!可,你若不爱,就无须在意;你若爱,又怎会介意这高低起伏。就像巴蒂尔一样,多少次,他被人指着鼻子说:你该让出首发了,老了,不中用了!可他多少次,从地板上爬起来,擦去汗水,并不言语,只微笑的面对。

  当休斯顿输的一文不值,至少还有乐观;希望的星火,从来不能够被浇灭!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