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G身板打得四不像! 火箭头号新星已让人彻底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的常规赛季已经打了一多半了,自从姚明受伤之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就一直让查克-海耶斯和路易斯-斯科拉担任球队的首发内线组合。虽然说有一段时间让乔丹-希尔顶替受伤的海耶斯成为了球队的首发中锋,但是这也只不过是权宜之计,当海耶斯伤愈之后,首发中锋这个位置又毫无悬念的回到了海耶斯的身上。 视频-海爷胆大心细内线花活 高难度2+1也玩技术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其实从赛季刚开始甚至是上个赛季的时候,我们就对火箭的年轻内线球员寄予了厚望。阿德尔曼在上赛季末期给了希尔大量的上场时间,而本赛季阿德尔曼也给了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很多锻炼的机会。不过,一直到现在,我们还根本看不出来,这两位年轻球员能够在火箭的轮换阵容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希尔的身高,爆发力和弹跳能力都不错,而且有着很好的灵活性。论条件,简直是联盟最接近当年KG的人。按理来说,他绝对是火箭队内线的一块可塑之才。但是打球不善琢磨成为了希尔最大的毛病。当希尔应该柔和的时候,他总是和对手玩硬碰硬。当他应该在篮下强硬的时候,他又一味的躲闪对手的进攻,从而起不到更好的进攻效果。希尔真该跟海耶斯好好讨教两招,凭他的身体素质和条件,成为火箭的首发中锋也不是什么令人吃惊的事。

  除了打法,希尔还应该提升防守端用身体的能力。瘦弱的人在NBA中很多,基里连科这样的人也很瘦弱,但是在防守上却颇有建树。同进攻相比,防守更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好在希尔还很年轻,未来的路有很多走法,希尔的明天也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再来看看帕特森。作为本赛季的首轮新秀,帕特森在有几场比赛中的表现让我们感到了一些惊喜。进攻还在其次,帕特森在那几场比赛中的防守能力,篮板球能力和稳定性却让不少人感到惊讶,甚至觉得他迟早会取代希尔的位置,而在火箭的轮换阵容中扮演一个更重要的角色。没想到的是,帕特森的这种出色也犹如昙花一现,在发挥了几场比赛之后便无声无息了。让一堆期待帕特森的球迷望眼欲穿,却看不到他在赛场上有着任何出色的表现。按理来说,一名新秀,有着如此出色的身体素质,加上自身对防守的重视,帕特森在场上的发挥应该不仅仅是今天这样的水平。可能还是由于自己的学习能力,阻碍了帕特森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高速成长。

  火箭已经不能指望姚明在篮下的威慑力和表现了,除了海耶斯,斯科拉之外,火箭的篮下还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诸如。希尔,帕特森都有着这样的素质,而如今机会就摆在两个年轻人的面前,究竟能否把握住,只能看他们自己的表现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