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有力使不上怒摔毛巾 桑德斯刚愎自用必受其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106-115不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奇才没有抓住赢球的机会,吃到本赛季客场21连败。易建联替补上场80秒,除了出场时间外,其他数据都是0。 视频-主帅郁闷阿联杯具 出场只有80秒1分未得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轮转策略再度发生了变化,在内线轮转上,他突然对两名新秀产生了兴趣。在轮转顺序上,凯文-塞拉芬仍然是第一选择 ,但第二选择,桑德斯却看上了特雷沃-布克——这确实非常奇怪,虽然布克在NCAA时期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他是ACC联盟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得分超1500,篮板超1000,助攻超200,封盖超200次的球员之一;同时,他亦是ACC联盟中仅有的两位同时领跑篮板排行榜和命中率排行榜的球员之一;而另一位获得同样荣誉的人,叫蒂姆-邓肯。

  当然,布克的表现确实也不错,本场比赛他出场22分钟,8投3中拿下7分5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虽然命中率看起来不高,但实际上有1球是冲抢前场篮板后的补篮不中,所以实际出手效率还是可以接受的。但问题是布克的顺位之所以会跌到第一轮末段,其原因就在于他的身高不足,只有2.03米,还要顶四号位,这种奇迹在NBA发生的概率很小。

  事实也是如此,虽然布克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而且也确实拼命,可防守效果着实不好。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全场砍下30分9篮板,其中5个是进攻篮板,就连罗尼-图里亚夫也有7分4篮板进账,布克的防守效果,自然也尽在不言中。

  奇才需要内线进攻火力吗?或许需要,但相比他们对防守的渴望,进攻需求其实并不大。尼克斯此前吃到6连败,小斯的总体命中率被限制在43%以下,而本场比赛,正是因为小斯屡屡获得空位进攻,打出23投13中的高命中率,这才使尼克斯全队被盘活。

  在这种情况下,或许让易建联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效果会更好。在上半场最后33.6秒内,阿联获得了出场时间,而在这有限的出场时间中,他始终贴住了图里亚夫,还配合队友将尼克斯的进攻破坏了一次(将球打出界)。虽然短短的33秒不能看出太多门道,但阿联毕竟有身高有臂展,就算不能提供比布克更好的防守效果,可连试验的机会都不给,桑德斯未免也太过刚愎自用。

  显然,阿联对自己的处境也十分不满。第四节还有3分29秒时,威尔森-钱德勒21尺外跳投命中,尼克斯以110-99领先奇才11分之多,桑德斯不得已请求了暂停。而这时,场下的阿联重重地将毛巾砸在地板上,一脸郁闷——他当然有理由郁闷,球队不给力,自己有力又使不上,也只能拿毛巾撒气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