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爆冷胜绿军如强心剂 客场不胜在麦迪逊到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奇才无疑是本赛季主客场表现差异最大的球队。客场甚至不能取下一场胜利,但是回到华盛顿,却可以将奥兰多和迈阿密惊出一身冷汗,甚至将绿军斩落马下。

  事实证明,奇才年轻朝气不缺才华,主力中,沃尔、尼克杨、麦基都是一水的年轻人,替补中更是如此。当时阿里纳斯被交易之后,曾经感慨道:“看那些只有20出头的小伙子,我感觉自己真的不属于这里了。”就是这种青春无敌,再加上主场的荷尔蒙催化剂,让奇才上下在遇到强队的时候,有种“光脚不怕穿鞋”的冲劲。再加上,魔术凯尔特人热火湖人爵士种种的眼中只有彼此,在轻敌的情况下阴沟翻船也不算是稀奇的事情。

  一群热血青年,在主场意气风发,但是客场却不曾赢过一场比赛,每次的“on the road”都让御林军的颜面扫地,不管你是湖人还是森林狼,都照输不误。主教练桑德斯评价球队的最大特点是年轻。这就好像一把双刃剑,当球队处于顺境时,就能激发出巨大的能量,但是一旦在客场遭遇挫折,就会很快变得负气和沉沦。他们至今还找不到必须让自己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的理由。

  但是起码在上场对阵波士顿的比赛中,看到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细节。他们在首节落后16分的情况下,并没有就此缴枪,而是上演绝地反击,当波士顿三番四次的熄灭奇才追上的势头时,他们并没有失去斗争的意志。甚至,当布莱切和加内特动手吃T之后,竟将奇才球员的斗志彻底激起。

  明天,奇才将客场挑战尼克斯,或许没有人会奢望,奇才的首场客场胜利会在尼克斯身上取得,毕竟纽约目前虽非东部联盟的顶级球队,但是有小斯坐阵,尼克斯上下一心。但是,就当人们根本不会想到奇才会拿下波士顿的奇迹发生之后,也许会给球队上下打如强心剂,让他们懂得,只要坚持,奇迹总会发生的道理。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