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一号位调整暗藏玄机 詹姆斯:他俩真难做取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迈阿密时间1月24日)消息 ,上一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马里奥-查尔默斯突然取代卡洛斯-阿罗约成为热火首发控卫,这一变阵当时让所有热火的跟随记者都大呼意外。今天的训练结束后,记者们再次把一号位的调整问题抛给了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热火主帅表示,变阵并不是对阿罗约的表现不满。

  “我做这个调整并不是因为卡洛斯(阿罗约)出了什么问题,或者说他打得不好,德维恩(韦德)不在,我想正好利用这次机会做一下调整,我觉得这对球队有益,”斯波尔斯特拉说,“卡洛斯是个职业球员,他理解我的用人安排,他对打替补没有意见。”

  实际上,虽然阿罗约一直担任热火的首发控卫,但查尔默斯很多比赛的出场时间(尤其是最近一个多月的比赛)都比阿罗约多。去年夏天,热火教练组最初的安排就是查尔默斯首发、阿罗约替补,但后来前者不幸脚踝受伤,阿罗约才被推上了首发的位置。

  “马里奥去年夏天练得不错,跟教练组有过很多的沟通,要不是脚踝受伤,他应该能更早进入状态,”斯波尔斯特拉说,“他现在的状态不错,防守一如既往的强势,打得也越来越有侵略性。”

  虽然升为了首发,但查尔默斯并不得意。“我们俩(查尔默斯和阿罗约)都必须掌控好球队,”查尔默斯说,“我们分享上场时间,谁首发关系真的不大。我们唯一关心的就是球队能否赢球。”

  与猛龙一战,查尔默斯打了36分钟,3中3贡献10分和9次助攻,表现相当抢眼,而阿罗约只打了10分钟。从各方情况来看,查尔默斯有望在下一场打尼克斯的比赛中继续首发。

  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他很理解阿罗约的难处。“对卡洛斯来说,这个改变很难,对Rio(查尔默斯的昵称)也一样,”詹姆斯热火一号位调整暗藏玄机詹姆斯:他俩真难做取舍 说,“有些时候他(查尔默斯)希望打替补,结果却突然成了主力,反过来对卡洛斯也成立。我们需要他们俩,两个对球队来说都很重要。他们俩这个赛季都打得不错,虽然首发与替补的位置换了,但我相信他们还是同样能在场上做出贡献。”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罗约 查尔默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