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射手爆发一战找回信心 韦德惊呼:德维恩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周日的比赛中,热火120-103大胜猛龙,克里斯-波什和德维恩-韦德都没能出场,热火还能拿下如此辉煌胜利,实在值得开心。不过,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仍不是热火赢球,而是热火的迈克-米勒终于爆发。据雅虎体育消息,米勒的复苏,显然比17分大胜更值得开心。

  “德维恩是谁?”德维恩-韦德在赛后第一时间发表微博,既是调侃,也是在赞誉米勒。当然,一场比赛不可能改变韦德固若金汤的先发地位。不过,米勒的强势对热火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不是我忘了怎么投篮,”赛后,米勒说,“只是需要时间,去熟悉一切。”在和猛龙的比赛中,米勒出手20次命中12球,三分球11投6中,最终拿到32分10篮板,是他11年职业生涯中第二次30+得分和10+篮板。32分更是他自从2008年4月以来的最高单场纪录,这一场比赛,热火期待的射手终于回巢。

  在热火去年夏天的引援计划中,米勒受关注的程度非常高。在打造了三巨头之后,热火的当务之急就是为三巨头搭配一个合理的角色阵容,米勒是角色阵容中的绝对关键。上赛季,以接球就投闻名的米勒场均三分命中率可是排名联盟第二,所以热火毫不犹豫地就给了他一份5年2500万美金的合约。

  可惜的是,新赛季开始后,米勒就被伤病困扰,整整两个月作壁上观。复出之后的表现也一直糟糕,场均得分始终徘徊在个位数,最高不过只有8分,这也一度引来了外界的质疑。所幸,热火从未对他失去信心。“我一直支持迈克,”勒布朗-詹姆斯说,“我们找来迈克是有原因的,我觉得我们也都清楚为什么会在这里,那就是用他的投篮帮助我和德维恩以及克里斯。一旦他找到手感,比赛就会像训练一样简单,那场比赛他展现了最顶级的投篮,最顶级的爆发和状态。”

  不过,客观地说,虽然米勒有这样的爆发。但是,他在热火阵容中的角色仍然不好界定。毕竟,詹姆斯神射手爆发一战找回信心韦德惊呼:德维恩是谁? -琼斯和埃迪-豪斯也都功能类似且表现良好。不过,在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大麻烦。“是需要点时间,”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一直这样说,当你伤愈复出,肯定是需要点时间找回自己的节奏然后融入球队阵容的,不像球迷想的那样简单,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而且,对米勒本人来说,右手虽然经过手术了,但还是会在比赛中对他有些影响。不过,有了这样的爆发表现,“我全年都会有这样的困扰,”谈到自己的右手时,米勒信心满满地说,“不过,这对我没影响。”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米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