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客场输球速度不逊博尔特 距耻辱记录只剩9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尽管华盛顿奇才在主场奇迹般地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但美联社专家依然认为奇才的表现不够好——因为他们很难在客场取胜。

  离开威瑞森中心,奇才就不会赢球了——他们目前客场0胜20负,这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尽管年轻的奇才有很多让人惊喜的地方,但仅仅客场不胜这一点就足以让其他任何亮点失色。这支志在重建的球队必须努力打破这个魔咒。

  主场击败凯尔特人的感觉非常棒,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奇才取得的最大胜利。但在赛后庆祝中,有人打趣说把这场比赛当做球队客场首胜算了——因为奇才球员发现,本场比赛,威瑞森中心几乎是座无虚席,而这些球迷中,大部分都在为凯尔特人喝彩。

  奇才客场战绩之差也让球队内部难以接受 。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称奇才输球的速度是“闪电博尔特”,意指奇才输球就像百米飞人博尔特一样快。而大前锋安德雷-布莱切则表示这是一种耻辱,而约翰-沃尔则被人提醒起他的谶语——在奇才客场0胜9负时,他曾笑称“咱们不会客场0胜41负吧?”

  当然,客场连败还会有一系列加强反应——奇才固然是越来越沮丧,可对手反而是越来越亢奋,因为没有人愿意成全奇才的客场首胜。

  “我们可不想让他们在这里拿到客场首胜,”密尔沃基雄鹿前锋德鲁-古登在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定要赢。”而结果也正如古登所说,雄鹿以100-87击败了奇才。

  现在,奇才的下一场比赛正是客场,而对手则是本赛季成功翻身的纽约尼克斯。奇才想要获胜,恐怕也有难度。不过仅仅这些客场连败,奇才也还不会进入联盟客场连败排行榜的前列。

  在NBA历史上,比奇才更差的球队还有很多。奇才目前客场0胜20负,他们再输两个客场就会追平1949-50赛季的滑铁卢老鹰以及1997-98赛季的丹佛掘金,以0胜22负成为NBA历史上,开赛客场连败第三长的球队。但想要再进一步就比较难了:NBA开赛客场连败第二长的是1974-75赛季的新奥尔良爵士,他们打出了0胜28负,而开场客场连败最长纪录保持者则是1992-93赛季的达拉斯小牛,他们打出了0胜29负的成绩。

  不过事实上,奇才目前已经是客场21连败——因为他们输掉了上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不过如果奇才想要打破不限赛季客场连败纪录,那就更不可能了——1990-91赛季以及1991-92赛季,疯狂的萨克拉门托国王曾破罐子破摔,打出震古烁今的客场43连败。

  当然,奇才打出这样的连败也没人奇怪——上赛季奇才就开始抛售大牌球星了,铁三角安托万-贾米森、卡隆-巴特勒以及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都已经离队,奇才自然难以打出漂亮的成绩。虽然沃尔的天赋不错,但他毕竟还年轻,还需要慢慢提高自己。而奇才队内也没有能担起领袖责任的球员,沃尔不得不成为双队长中的一员,这对于新秀来说是极大的责任。

  当然,奇才已经做的不错了,他们在主场打出了13胜9负的战绩,并且在过去一周里击败了两支强队——犹他爵士和凯尔特人。当记者问起主场击败凯尔特人对奇才意味着什么时,桑德斯体现了自己清晰的思路:“我希望这意味着我们能拿下下一场比赛,扔下我们背上的猴子(美国谚语,即卸下包袱)。”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