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格里芬准三双+暴扣 最佳新秀有悬念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NBA常规赛中,洛杉矶快船主场以113-109力克金州勇士,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布雷克-格里芬闪耀全场,16投10中砍下30分18篮板8助攻,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帮助快船击败对手。打出准三双的格里芬堪称今日NBA最佳球星。

  对于格里芬,相信大多数球迷已经无法用语言对其进行评价,这个所谓的“新秀”用劲爆的体能和出色的技巧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的球迷,或许我们可以这么说——看“给力芬”打球,就算你不喜欢他,但也绝不会讨厌他。

  格里芬无疑是当今NBA四号位上,将力量、爆发力与技巧结合得最好的球员之一。霹雳般的暴力重扣让人想起“巧克力炸弹”达瑞尔-道金斯;随时随地无需助跑的干拔扣篮又让人想起“雨人”肖恩-坎普;而他运球行进间旋风般的转身更让人无法防备——虽然厄尔-门罗也很善于转身,可门罗是后卫,转身的爆炸性怎能与格里芬相比——格里芬的飞速转身甚至能让你感觉到衣袂带起的猎猎罡风。

  不善防守、同时内线缺乏厚度的勇士遇到格里芬无疑是倒了大霉——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开始,格里芬就像狮鹫一样撕扯着勇士禁区。运球转身抛射、转身勾手、空中接力暴扣——第二节还有9分55秒,埃里克-布雷德索中路推进,吸引防守后将球向后方一抛,格里芬跟进高高跃起,空中转体90度侧身双手将球砸进篮筐,由于力道太猛加上冲力太强,篮球从网中落下时正好砸到格里芬的头,向上弹起时又砸到篮板,再度落下时又砸到格里芬的头,弹起后又砸到篮板,随后才最终落地。此前,“便士”安芬尼-哈达威、克里斯-韦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经常上演扣篮砸自己后脑勺的表演,但像格里芬这样扣一次篮,后脑勺被砸两次的镜头,确实十分罕见。

  更可怕的是,“新秀”格里芬已经十分全面,本场比赛他不仅打出30分18篮板的大两双,同时还送出8次助攻——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当第四节还有1分10秒,双方战成105-105平时,格里芬居然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帮助快船一举奠定胜势。

  最佳新秀的归属想必不会有悬念,现在的问题是,随着快船战绩的稳步提升,格里芬是否有可能竞争更大的奖项呢?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