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还要糟蹋多少天才 盖伊前车之鉴新1号别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休斯敦火箭客场110-115不敌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火箭在前三节保持领先,但末节被灰熊成功翻盘。火箭“弃将”鲁迪-盖伊发挥出色,他全场17投9中砍下22分4篮板5助攻2抢断1封盖,完全打爆了火箭的侧翼。

视频-海耶斯随性一传遭抢断 盖伊迷踪步乱花迷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确,盖伊在灰熊打三号位,但在本场比赛中,由于火箭的侧翼球员缺乏运动能力,根本挡不住盖伊切入的脚步,所以本场比赛,盖伊更多的选择了冲击篮下的打法。本场比赛盖伊投中9个球,其中7球来自三秒区内,8球来自12英尺范围内的进攻,只有一球远离禁区(右侧45度18英尺跳投)。事实上,盖伊全场17投9中的命中率已经很高,但他在三秒区内的进攻命中率更是高达70%(10投7中)。

  当然,看到盖伊有如此精彩的发挥,火箭球迷想必又会被勾起伤心事:2006年选秀,火箭选中了8号新秀盖伊,但随后就将其连同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一起打包送到灰熊,换来了肖恩-巴蒂尔。虽然巴蒂尔这些年为火箭立下汗马功劳,但这桩交易依然令不少火箭球迷感到遗憾。当然,火箭十分善于放走天才球员——2008年选秀,火箭在首轮25位选中法国天才小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但随后进行交易,将他送到波特兰开拓者,换来了达雷尔-亚瑟和乔伊-多西,随后又将亚瑟送到灰熊,换来了东特-格林。现在巴图姆已经成长了起来,眼看就要成为一名明星球员,开拓者甚至不愿意将他作为筹码去交易卡梅罗-安东尼。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既然放过天才球员的教训就在眼前,那么火箭就应该引以为戒——目前火箭阵中也有一名天才球员,他就是泰伦斯-威廉姆斯。虽然威廉姆斯目前在火箭打不上球,但从他在篮网时的表现来看,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术、大局观,威廉姆斯都堪称明星胚子。如果里克-阿德尔曼能吸取此前的教训,对威廉姆斯耐心一些,那么相信用不了多久,火箭侧翼缺乏硬手的短板就能得到弥补。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盖伊 泰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