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遭翻盘火箭当定牺牲品? 休城已到变革的临界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半场轰下67分,投篮命中率接近6成,在今天和灰熊队上半场结束时,我们或许又会以为这是一场屠杀。

  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如鲠在喉,110比115,火箭队最终竟然让灰熊队在主场翻盘,火箭队也自此结束了对对手的连胜数场记录。这绝对是一场让人难以下咽实失利,其中最让人难以释怀的还是防守。就在两天之前,火箭队还曾经只让联盟今年单场得分最多的尼克斯队只拿到了89分。这是何等的成就,可为什么只过了两天,面对这些年一直处于下风的灰熊队如此慷慨?

  是能力上的问题?不应该。这一场灰熊队中除了扎克-兰多夫外,发挥其实都不甚理想。甚至马克-加索尔,这样在身体条件上拥有 绝对优势的中锋,都被海耶斯一个人玩得团团转。

  但为什么又会演变成为了一场火箭队典型的失利呢?首当其冲就是的就是防守问题,下半场两节比赛,火箭队一共丢了57分。而全场比赛,火箭队的失分更是高达115分。如果单节比赛的失分总要接近30分,火箭队拿下胜利终归是件极为艰难的事情。绝对丢分太多的背后,是火箭队球员的人心浮躁。

  尤其是下半场,在上半场, 火箭队还能做到团结一致,齐心抗敌。火箭队上半场的助攻数达到了14次,而在下半场,火箭队就只有6次助攻,凸现全队被割裂,进攻端单打独斗的情况增加。

  火箭队是一支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当陷入个人单打独斗时,球队的进攻效率不可避免的下降。半场结束,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接近6成,而全场比赛结束,这个数据已经下降到了45.8%。当进攻端打不开局面时,可以想象,火箭队的球员会在防守端有什么样的表现,最终被灰熊队实现大逆转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这也就是火箭队当下的最大困局所在,当球队进攻线顺畅的时候,他们甚至可以赢下湖人、凯尔特人这样的顶尖强队。可一旦遇到逆境,球队更多的时候就是把握不住大好局面,遭遇对手的翻盘。我们总将问题归结于火箭队最后时刻的进攻执行不力,或者是防守失误,但其实真正原因,还是没有一个能够在最后 关键时刻能够支撑整个球队的一线球星。马丁、斯科拉以及布鲁克斯,他们还不是这样的球员。姚明或许是,但伤病已经毁了他。

  要想解决这样的困局,火箭队必须进行一笔重磅交易,带来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正面作用的球员。否则,这样的遗憾场面会一次又一次的上演。(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希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