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看人最准!犀利哥远未成熟 火箭有多少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客场以110-115不敌灰熊。乔丹-希尔替补出场18分钟拿下7分6板,希尔表现的大起大落是否会伤及他在队内的位置呢?

  作为一个二年级生,从数据上来讲,希尔今天的表现并无太多可指摘之处,5次出手 视频-小布妙传干净利落 犀利哥心领神会给力2加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命中3次,拿下7分6板的表现,均超过其赛季场均6.7分4.6个篮板的表现。不过若抠比赛细节,希尔今天似乎又让人失望了,他将恩师里克-阿德尔曼口中预计会犯的错全部犯了一遍,特别是在防守端——大量漏人、犯规问题。

  说到底,希尔的问题还在于太过年轻,经验不足让他无法在场上持续性发挥。恰如1月16日与老鹰的比赛之后,阿帅先是大赞弟子希尔30分钟12投8中拿下16分8个篮板的爆发式表现,却又在最后补了一句:“我们都知道希尔是个年轻的球员,他依然会在场上遭遇经验不足的问题,他的发挥仍然不够稳定。”阿帅说的一点没错,就在那场与老鹰的比赛前一场,面对黄蜂阿帅因为希尔状态糟糕,只给了他7分钟的出场时间。

  1月20日与尼克斯的比赛,希尔的表现也是一落千丈的, 进攻端5投1中的表现并不是一个必须保持高效的替补应该做的。而到了这场,希尔却丢了新赛季他表现得最好的一块阵地——防守端。第三节最后2分48秒,希尔作为重要的棋子被阿帅派遣上场,但恰恰是这段火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滑坡。期间希尔的2次在防守端漏人:还剩1分36秒时,达瑞尔-亚瑟甩开希尔,快攻接球爆扣得到;随后,哈基姆-塔比特强打篮下,在希尔身上骗取犯规,2罚1中。当时火箭被追至87-88。

  到了第四节,希尔更是将自己经验不足以及犯规问题暴露无疑。末节开始不到2分38秒,希尔就因为进攻犯规,不仅算了一次失误,更是让自己个人犯规数达到了5次,阿帅不得不用帕特里克-帕特森换下希尔。有趣的是,在帕特森替换希尔的这段时间里,恰恰是火箭在第四节打得最好的一段,帕特森在防守端展露了比目前希尔更好的专注度。火箭也曾希尔下场前的落后,在2分钟内反超至100-97,逼迫灰熊叫了暂停。

  实际上,希尔在本场比赛中并不是没有亮点。第四节开始阶段,希尔强袭篮下,不仅将球打进,好造了亚瑟犯规,打2+1成功。阿帅对于希尔的器重也在第四节最为关键的最后4分钟展露无遗,火箭在第四节下半段用了三套内线搭配,其中希尔就占了2套。他分别作为中锋搭配了路易斯-斯科拉以及帕特森。

  可以说,阿帅在希尔本赛季自我证明后,就将重用年轻人的策略在希尔身上贯彻始终。用阿帅的话来说:希尔是火箭运动力最好的球员,他凭此就能够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希尔的潜力确实非常值得期待,一时的表现糟糕并不会影响到他在火箭的队内地位和预期,但希尔也要明白外界对他的高期待,至少要在三个方面做到尽善尽美:

  首先是防守端的专注度,万万不能因为出场时间得到保证后,就在防守端出现今天这样漏人的情况;其次,保证进攻端的命中率,连续两场出手10次命中4次的表现仍不可取,不过今天5中3的表现才是希尔的惯常发挥,少出手高命中的替补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最后,希尔目前最短板就是对抗能力不足,这也是帕特森强过他的地方。

  这就为何阿帅会重复强调查克-海耶斯价值的原因,也是在海耶斯复出后,迅速撤下希尔先发中锋位置的原因。

  “犀利哥”现在就好似网络半红不紫的“人大裸奔姐”苏紫紫,终于幕后推手再使劲,能不能红还得看自己能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希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