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队伤病过多他自己扛 阿尔德里奇:别叫我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
如今只剩阿尔德里奇(左一)独自作战如今只剩阿尔德里奇(左一)独自作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波特兰开拓者的中锋群可谓是悲剧连连,格雷格-奥登早早赛季报销,乔尔-普尔兹比拉此前也饱受伤病困扰,而马库斯-坎比则是刚刚接受了手术。再加上队中后卫布兰登-罗伊的因伤休战,球队所有的重担似乎全部压在了内线球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一个人的身上。

  据雅虎体育报道,阿尔德里奇在开拓者内部提了一个“小要求”:严禁所有人称呼他为“中锋”,即便是他现在不得不经常被当做一个中锋使用。

  开拓者的中锋似乎历来都是最悲惨的人,除了上文提到的那三位仁兄,早期的萨姆-鲍维以及比尔-沃顿都可算是不幸之人。因此阿尔德里奇的这个“迷信之举”,也就不足为奇了。

  “三年来,我们就像身处一部恐怖电影之中,”阿尔德里奇说,“队里的中锋全都挂了,这就是我想被称为大前锋的原因。现在队里的人都知道了:千万别叫我中锋!这个称呼简直太可怕了。”

  现在罗伊也因伤休战了18场,在这18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场均25.9分10.1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3.7%,并且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砍下生涯新高的37分。在因球风偏软而为人诟病了一个赛季之后,本赛季他加强了力量训练,现在看来效果不错。即便现在队内伤兵累累,阿尔德里奇仍旧自信能够带领球队冲进季后赛。

  “我肩上的压力很大,”他说,“但是我觉得如果我保持现在这种强硬的打法,我们还是没问题的。”

  如果阿尔德里奇变成了中锋,那么他进入西部全明星首发的难度就要小得多,因为作为前锋,他将和众多明星竞争两个首发席位,这之中包括了凯文-杜兰特,卡梅罗-安东尼,蒂姆-邓肯,德克-诺维斯基,凯文-勒夫,以及布雷克-格里芬。而现在在与勒夫和“给力芬”的竞争中,阿尔德里奇甚至自己都没什么信心——尽管他是这三人中,唯一一个球队胜率过半的球员。

  “我觉得球迷们不会选我的,”阿尔德里奇说,“他们会选勒夫,他是篮板球第一;他们会选格里芬,他会带给所有人震撼的扣篮。如果他们要选球队胜率达到50%的人,那肯定就是我了。我觉得这肯定是第一次有胜率不到50%的球员入选全明星。”

  也许他对于全明星的态度只是个玩笑,但是对于开拓者的前景,阿尔德里奇还是自信满满,尽管现在球队的境遇实在是过于狼狈。“我和布兰登一起拼杀了很长时间,我们是一起来到开拓者的。现在他伤停了,我真的为他感到悲哀,”阿尔德里奇说,“格雷格的赛季又泡汤了,我们甚至还没有完整的向别人展示过我们的战斗力。这真的令人难过。”

  “只要我还在开拓者一天,我就会认真比赛。我们会熬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我们会强势反弹的。”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十分认真。面对伤病过多的开拓者,阿尔德里奇毅然决然的选择“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阳柒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德里奇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