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强调湖人不该再度轻敌 只有胜利飞侠才会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6:55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1月19日报道 先输给西部倒数第三的快艇,然后又战胜西部正数第三的雷霆,湖人在“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中判若两队。于是,很多人都认为,湖人之前输给快艇,那是因为他们轻敌,这才导致“大意失荆州”;随后他们战胜雷霆则是重视对手,“知耻而后勇”。

  但科比否定了这种看法,快艇近来势头强劲,湖人决不会看扁对手。至于雷霆,上赛季季后赛湖人就曾在青年军身上吃到苦头,他们自然视之为劲敌。不管强队还是弱队,科比追求的永远只有胜利,他决不会“看人下菜碟儿”。

  所有对手均一视同仁

  在湖人与快艇的比赛开始前,湖人已经拿到七连胜。就在外界一片看好湖人的赞美声中,科比却一直保持着冷静。因为科比明白,这个同城对手并不好对付。

  虽说两队的主场都设在斯台普斯中心,但每当球场地板上的标志颜色从湖人黄变成快艇红时,快艇就仿佛打了兴奋剂一般。去年1月6日,湖人“客场”以91比102输给快艇,4月14日,他们又在快艇球迷占多数的斯台普斯中心输球,比分是107比91。本赛季,湖人可算是终结了“客场”不胜快艇的尴尬历史,可他们赢球靠的也是“老鱼”费舍尔的最后一击,最终他们以87比86扳倒了同城对手。

  另外,快艇近来势头非常好,在最近10个主场比赛中,快艇赢下了7场,而且对手包括排太阳、掘金、热火等东西部强队。面对快艇如此凶猛的“魔鬼主场”,尽管比赛依旧在斯台普斯中心展开,湖人也不敢大意。在赛前,科比就曾严肃地表示,快艇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跟湖人都不能大意。

  结果,科比赛前的担心变成了现实。尽管他得到27分、9个篮板,湖人依旧以92比99“客场”输球。最近四次在“快艇”主场作战,湖人已经输了三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当“背靠背”遇到排名西部第三的雷霆时,湖人更是丝毫不能大意。

  其实雷霆队的年轻人也是来者不善,在与湖人的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就已经放出话来:“TNT全美直播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好好表现。”而且也有数据显示,雷霆头号得分手杜兰特在TNT直播的比赛中,场均得分要比本赛季多出6分左右。面对一支前一天输给快艇的湖人,雷霆叫嚣着就从俄克拉荷马城来了。

  “这场比赛很有趣,又是全国直播,对手是上赛季季后赛的对手,我相信他们一定特别渴望拿下这场比赛,”科比说。从他的话语中你听不出之前输给快艇的不快,也听不出对于雷霆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因为包括科比在内,对于每个对手,他们都认真准备。

  有记者问科比,打雷霆前一天,他们刚刚输给快艇,那场失利是不是成为赢下雷霆的动力,科比挑起眉头,回了一句:“你是认真的?”那位记者点点头,科比微微把身子探向他,然后说:“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就是我们,没有变,也没人能改变我们。昨天,快艇在比赛中表现特别出色,第四节投中了很多三分,这是NBA比赛,对手手热得发烫,你明白我的意思吗?”科比说这些话时表情很认真,不过说完之后,他靠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显然又沉浸在战胜雷霆的喜悦中了。

  拿到胜利他才会高兴

  “我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真是非常好,”科比笑着说,“完美。”这是科比对于全队表现的评价,赛后,他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跟平时不一样,这回他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喜悦跟面前这群“老熟人”———媒体记者分享。

  在赢了与雷霆的比赛之后,科比被公关请出更衣室。他没洗澡,也没换衣服,直接在球衣外面套了件大黑睡袍,就走出来了。原来是TNT电视台要对科比进行连线访问,湖人的公关在球员通道里放了一把椅子,科比就坐在这把椅子上,两个膝盖绑好了冰块。坐好之后,科比把手揣在兜里,等着TNT的工作人员打好灯,连接好麦克风。工作人员递给科比一副大耳机,接通了TNT直播间的线路,科比靠在椅背上,听耳机里传出的问题,然后回答。

  这时,“禅师”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看见科比坐在椅子上,还戴着一副耳机。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笑了,跟排在门口等待进更衣室的媒体记者说:“我看这就像上厕所,你们看像不像。”说完,杰克逊一边乐一边朝新闻发布会现场走去。

  科比做完TNT的访问,湖人的工作人员也示意主队更衣室对外开放了。科比还是穿着那件黑色睡袍,他把腰上的带子系紧了些,然后把双脚扎进冰桶,用计时器定好时间。“我喜欢今天这样的比赛,”科比第一次主动开口跟媒体记者聊天,于是麦克风、摄像头以及录音笔等物件,马上朝他伸了过去。

  “我不能说是个重大的胜利,但这是场很好的胜利,”科比笑着说,“俄克拉荷马(雷霆)他们今天的表现很好,场上的执行能力也不错。现在,他们的球员已经找到自己的角色,已经是一支很顽强的球队。”先把对手夸了一遍,但科比马上话音一转,又开始夸自己的队友。“我的大个子们今天表现都很好,你们看到老鱼了吗?我一点都不惊讶于他今晚的表现,他就是这样的球员,我了解他,”科比说。

  尽管拿下了胜利,但科比还是要告诉大家,雷霆的野心他已经看出来了,这大概就是科比所说的“好的胜利”,对手想赢的决心就这么被科比与他的队友们摧垮了。

  科比的计时器在冰桶边滴滴作响,提示他冰敷时间已到。科比弯腰将计时器关掉,笑着说:“我以为之前问我一拨就结束了,我正想放松一下,又来一拨,你们没完没了了,我应付了两拨,又来了第三拨。”

  科比的心情很好,他没有冷冷地说“好了,就这样吧。”而是不停地回答问题,就像他说的,接待了三拨围攻,并且在计时器响了之后,他只是把脚从冰桶里伸出来,没穿鞋就转身走进洗澡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