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关漫道真如铁火箭从头越 先捍卫主场再谈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杰罗姆-所罗门撰文发表评述,他认为火箭距离季后赛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漫漫征程的起点应该是先捍卫自己的主场,以下是内容摘译——

  主场打败雄鹿,让阿德尔曼松了一口气。这个老教练说自己感觉像是一整年没在丰田中心赢过球了。其实,火箭的这个赛季都会给人一种类似的感觉。他们好的时候,能够在12月拿下11胜4负的战绩,而糟糕的1月目前只有2胜7负。

  “显然,我认为我们还是一支中游球队,”路易斯-斯科拉说,“我们不像12月战绩表现出来的那么好,也不像1月战绩体现出来的那么差。”

  一年前的马丁-路德金日, 火箭也是遭遇雄鹿,结果他们加时战胜对手,把战绩变成23胜18负。一年后,他们同样在这个日子打败雄鹿,可是战绩变成19胜23负。

  有一点和上赛季是类似的,那就是姚明不可能出来拯救球队了。不过,也许有人会认为今年的火箭其实比上赛季要好一些。去年的这时候,虽然他们知道麦蒂不会再为火箭打球了,但是他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的合同。后来,他们用麦蒂间接换来凯文-马丁,而马丁在一年后的这场比赛里砍下了36分。

  一年前,他们的首发中锋是查克-海耶斯;一年后,人没有变,但是他的身后有了6尺10寸的乔丹-希尔,他在打雄鹿的比赛中拿到10分10个篮板,一年前海耶斯的替补是大卫-安德森,一位打了63场比赛却只有一场比赛篮板超过10个的球员。

  那么,为什么火箭今年的战绩反而不如去年?

  “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在12月的对手太弱,而1月的对手太强,其实,重点是我们本该在主场多拿到一些胜利,但我们并没有做到,”主教练阿德尔曼说,“如果我们想要回到季后赛阵营,我们就必须在主场赢球。”

  在过去11场比赛中,火箭的失分都在百分以上,可是这一次,雄鹿只得到84分,当然,这跟他们本来就无力的进攻有关,目前雄鹿是联盟中投篮命中率最低的球队,只有41.9%。雄鹿从来没有在丰田中心赢过球(0胜8负),和火箭的过去10次交手也输了8次。火箭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他们终于获得了2011年的第一场主场胜利。

  下半程已经开始了,虽然火箭能否晋级季后赛要看排名,但是球员们并不会每天去看看排名,计算和其他球队之间的场差。“每天去看看排名,只会影响心情,所以我干脆不看,”斯科拉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放在如何打得更好,如何去赢球上。只有我们的排名到了一定的位置,我们才有资格去关注别人的事情。现在,除了我们自己,没人能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不断赢球,打得更加顽强,争取尽快回到50%的胜率。如果我们自己都赢不了比赛,别人打得如何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