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如此多娇哪位天才能比给力芬 小麦蒂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NBA赛场上,正在为球队提供稳定贡献的首轮新秀的数量屈指可数。状元秀约翰-沃尔,已经因伤缺席了11场;榜眼秀埃文-特纳被放上了替补席;6号秀艾派-尤度,经过腕伤手术长达六个月的恢复期,这才刚刚可以上场比赛。

  实际上,大多数的新秀是无法立即帮助一支不错的NBA球队开始赢球的。因此比起选择能立刻提高战力的新秀,球队也在同时为未来做着打算。当我们说一名新秀“准备好了”的时候,并不一定代表他会立即给球队提供多大的战力。这里就是一些为明年六月的选秀大会“准备好了”的球员。还有一些暂时没有那么准备充分的新秀,他们现在的任务是为以后打好基础。

  他们准备好了

  克里斯-辛格尔顿 6尺9寸,大三,佛罗里达州大

  今年夏天让自己的选秀行情一路飙升,就没几个人比辛格尔顿做得更好了。无论是在勒布朗-詹姆斯的技巧训练营上,还是在陪练队与那支世锦赛冠军的梦之队对抗时的表现,他都给人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尤其是在防守端。

  就我看过的辛格尔顿的两场比赛而言,很显然,他的身材、运动能力、速度、参与度和竞争欲望都很出类拔萃,可以说他现在就能防守NBA级别的三个场上位置了:得分后卫,小前锋和大前锋。事实上,他的封盖和抢断率都排在全美前60,今年早些时候,他还收获了ACC赛区史上首个得分+篮板+封盖的三双。

  在对战俄亥俄州大的那场比赛中,辛格尔顿把超级新星贾莱德-萨林格防守得9投3中仅得11分,对手全队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32%。他的5个抢断和3记封盖是那晚的大亮点。

  对辛格尔顿而言,现在他的最大缺点在于,他还不算一名好的进攻球员。他可以投进空位三分,因为他手感不错,也需要进化成对对手中远距离的一种威胁。不过他的有球技术还只算一般,也不怎么善于联系内外线,更多时候只是抱球上篮结束进攻。

  从前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成长为超级防守大闸,是需要很沉稳的性格的。因此对辛格尔顿来说,当他进入NBA联盟,要球不多也许算一件好事。他生性低调,应该可以完美地适应分配给他的任何角色。防守过凯文-杜兰特和安德烈-伊格达拉的经验同样也会予以他帮助。他已经准备好在前15顺位被球队摘走了。

  马库斯-莫里斯,6尺9寸,大三,堪萨斯大学

  莫里斯正在朝全美大三第一阵容进军,因为他是前锋位置上技巧最多的球员之一。他会投射,能传导,球感好,内线得分和篮板什么的更是不在话下。以这样的起点而言,就算参加大四赛季也很难取得更大的突破,莫里斯这赛季的选秀行情应当就是他的巅峰了,因此,他已经准备好了。

  一些坏消息:让他成为最高效的大学球员的因素,反过来会影响他作为NBA待选新秀的行情。与NBA级别的内线持久对抗,他的身材太瘦小了;而追逐NBA的小前锋们满场跑,他的速度又不够快。他必须把自己锻炼得更强壮,还有对待防守的意志和决心都应当继续提高。到时候要看国际新秀和大一生的参选人数,不过莫里斯仍然有机会让自己跻身前20顺位。

  佩里-琼斯,6尺11寸,大一,贝勒大学

  琼斯在进入NBA之后,一定要经过一段漫长的学习过程。但在“选秀小年”的下届,因为他声名远播的天赋和潜力,琼斯势必要被早早选中。

  由于出色的控球技术,琼斯与年轻时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常常被拿来比较,但更确切地说,他的身材更高大,运动能力和技术技巧出类拔萃,也许有一天就能成长成一名优秀的NBA大前锋。眼下,他还尚未与和他的天赋相当的对手怎么交手过,他只是默默地为贝勒大学贡献14分的场均得分,外加9个篮板。

  琼斯的模板一直被看作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两人同样拥有巨大的身材(琼斯2米11更胜一筹),却也拥有极为出色的控球技术。他极有可能会在前三顺位之内被选走,然而,短期内要靠他扛起一支NBA球队这样的重担还不是现在的琼斯能够承受的。只不过单凭天赋和态度,他就值得前三号签。

  贾莱德-萨林格,6尺9寸,大一,俄亥俄州大

  NBA联盟里充斥着狡猾的篮下杀器型大前锋,像爵士的保罗-米尔萨普和火箭的路易斯-斯科拉,因此俄亥俄州大的冷血杀手萨林格,必当也能占据一席之地。去年此时,很多人认为他是全美最好的高中生球员;而今年,赛季开始才一个月,他就证明了自己同样是最好的大学球员之一。

  我看过萨林格今年表现最差的一场球,面对有着NBA级别身高的佛罗里达州大的前场,萨林格在占不到便宜的情况下还是每球必争,最后仍然得到了11分和13篮板。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得分接近25分,篮板上双,并在对战印第安纳-普度联合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时有过40分13板的逆天表现。

  大卫-莱特利,6尺5寸,大四,俄亥俄州大

  莱特利很有可能被二轮选中,接着在下赛季进入一支NBA球队的轮换阵容,他已经准备好了。对一支15人的NBA球队来说,他就是为教练最想要的球员,因为他会每天按时到场训练,脸上还始终挂着可爱的笑容。

  莱特利是2007年打进四强赛的那支俄亥俄州大的核心球员之一,运动能力和篮球智商都足以防守对位者,到了NBA他的位置将是得分后卫。他会成为那种我称为“零错误”的防守型球员,就是那种永远在应在的位置、充分了解对手的情况并且在上场时间内绝对不遗余力的球员。爵士时代的拉加-贝尔就是他的模板。

  他的中远距离投射仍需磨练——今年莱特利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不过他的助攻失误比很好。概括而言,他在俄亥俄州大的这么长时间内,已经证明了自己除了可以与那些最强大的队友并肩之外,,还有在需要的时候也能挺身而出拯救球队。这赛季早些时候,他的29分就是七叶树队战胜佛罗里达大学的关键因素。

  他们尚未就绪

  杰弗里-泰勒,6尺7寸,大三,范德堡大学

  泰勒的运动能力出色,人们因之非常期待他作为NBA待选新秀的美好前景。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内,他显然已经是。

  泰勒的问题:他的大多数得分是在球的转移中得到的,抢到进攻板之后出手,或者切入篮下得手。可是,以他的身材到了NBA,估计只会被要求来做一些中远投,而他现在的控球和投射能力都是无法满足的。本赛季泰勒在NCAA的三分线外出手29次,只有38%的命中率,他的生涯三分更是只能投进26%。失误比率方面,23.0%算是很高了,助攻失误比不足1也是很大的阻碍。

  他的进步空间还有很大,我的建议是再留校一年,大四的时候争取一个全美最佳阵容的名额什么的,他暂时还没有准备好。

  泰勒-哈尼科特,6尺8寸,大二,UCLA

  对战堪萨斯大学时拿下33分9板,现在哈尼科特的名声还是很响亮的。我看了那场比赛,他确实表现出色,三分球7中6。但自那场比赛之后,他的场均得分已经降到了12分以下,还是在对手只弱不强的情况下。

  哈尼科特的运动能力很好,可是只有188磅重,到了NBA里就嫌太轻了。现在他的场均罚球还不到3个,骗到的犯规也只有3次左右。也就是说,他在进攻端的威胁并不大,另外还有24%的失误率。

  可以肯定的是,在没有纯正控卫的UCLA,哈尼科特让自己看上去还不错。可更重要的是,他需要自主创造投篮机会。他也尚未就绪。

  托拜厄斯-哈里斯,6尺8寸,大一,田纳西大学

  和萨林格一样,去年此时哈里斯也被认作是全美最好的高中生球员之一。进入大学以来,他虽然还没能像萨林格一样完成自我证明,哈里斯现在是大学篮坛最好的大一生之一这一点还是毫无疑问的。

  对一名大个子球员来说,哈里斯的全能令人印象深刻。他可以投进空位,能够一路突破到篮下,每场比赛骗取6个以上的犯规。今年到现在,他的三分命中差不多有50%。只是他的身材还是单薄了,220磅的体重让他在比赛中显得力量不足。

  在我看来,哈里斯需要增重30磅才能让他可以适应NBA级别的对抗。而30磅的体重,需要花上两年以上来慢慢增长。我认为他暂时留在大学比较好,到了NBA他的作用就会弱化很多。他还没准备好。

  (彩色熊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