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条龙易关键时刻却不让上 阿联远没到满足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3:03  新浪体育
一条龙易关键时刻却不让上阿联远没到满足的时候
(阿联并不满足)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一条龙,易建联在对阵猛龙一战后有了新称呼。五投五中和暴扣这些词汇都十分给力,但是阿联并不是已经走上了康庄大道。换句话说,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在大家都热血沸腾,张大嘴巴欣赏那4秒钟的一条龙时,冷水却也在同时泼过来。原来手感很热,也不是换取主教练更多信任和上场时间的灵丹妙药。

  尽管桑德斯赛后夸赞阿联的表现,但是场上的时候,并不准备让口中的“精彩”延续。在阿联伤愈之后,桑德斯说阿联需要更多时间训练,当阿联把训练当正赛一样玩命的时候,主教练说他在生锈,当阿联可以上场比赛,桑德斯的评价是仍然在生锈,当阿联获得了多一点的上场时间,并发挥出色时,桑德斯却仍然在兴奋的顶点按下暂停键。

  是什么出了问题?防守还是进攻?防守上,就连主教练本人都承认对巴尼亚尼的防守阿联做的非常不错。而进攻中,阿联更是一反平时喜欢游走外线的习惯,而更多尝试侵略性的攻入篮下。在完成暴扣动作之后,甚至连沃尔都说:“让我想起了麦基。”

  都没问题的话,为什么主教练要换下他,也许很多人都不理解。

  其实仔细思索,答案却很是明了,归根到底还是信任的问题。纵观整个赛季至今,桑德斯从来都没有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将易建联放到场上,紧要关头时,他会更加的依赖于麦基和布莱切这两个内线搭档。甚至在客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桑德斯都在最后关头派遣布克上场,而把阿联按在板凳上。

  谁都明白,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在桑德斯眼中,易建联一直都不是可以在战事的关键时刻出现在战火最前沿去摘取敌旗的人。当主教练在最后关头没有想到自己时,起码证明自己在他的心中并不是最被需要的人。其实谁做主教练都会在最关键的时刻选择最稳妥的方式。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阿联比赛中的失误和犯规都比较频繁,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本人亲历这种生死关头的时刻太少。在一支难得一胜的弱队里,主教练是不会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将一个容易犯错的球员放到场上去赌输赢的。

  阿联自己也明白,好状态只是开始,“我还有很多地方要保持和提高。”他说。保持5投5中这样的手感其实是天方夜谭,但是可以在减少失误、不必要的犯规和更加积极的防守做起。一点点的将自己的上场时间推移到最后一刻。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