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全明星之1973:天勾参赛生变故 绿军迎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72-73赛季,全明星赛在芝加哥举行,此时的“天勾”贾巴尔已经是联盟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在前两个赛季,贾巴尔分别得到31.7分16个篮板、34.8分16.6个篮板,蝉联得分王和常规赛MVP,他还在1971年率领年轻的雄鹿队夺得总冠军,个人荣膺总决赛MVP。因此,在70年代,贾巴尔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球员,这位巨人在1971年夺冠后皈依伊斯兰教,成为穆斯林信徒。他还在华盛顿为穆斯林捐赠了一座社区,然而就在全明星赛前几天,这座社区有七名穆斯林被枪杀,贾巴尔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拒绝参加芝加哥全明星赛。

  在媒体票选的8名西部球员中,贾巴尔毫无悬念入选,他的缺席帮助张伯伦重返首发,其他四名人选中,韦斯特当仁不让,来自皇家队的伟大后卫阿奇巴尔德在该赛季场均得到34分11.4个篮板,单赛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这在NBA历史上绝无仅有,里克-巴里在1972-73赛季离开ABA,重回NBA的勇士队,他同样入选了全明星首发名单,但由于受伤缺席了比赛,开拓者的西德尼-威克斯顶替入围,中锋则由海伍德担任。

  东部名单中,凯尔特人的超级搭档考恩斯和哈夫利切克联袂首发,两人曾率领凯尔特人在70年代重返巅峰,两夺冠军。尼克斯的弗雷泽和迪巴斯切尔也都入围,本届全明星还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手枪”皮特-马拉维奇,马拉维奇该赛季场均得到26.1分6.9次助攻,他是70年代最受欢迎的球员,但一生总与胜利无缘。

  上半场两队还比分焦灼,但在第三节,东部队打出19比4的攻击高潮,西部队就这么被“一波流”干掉,最终以84比104输掉比赛,东部队的考恩斯15分13个篮板,荣膺全明星赛MVP,西部队阿奇巴尔德拿到17分,为全场最高。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60年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