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之队宣布姚明绝没有退役计划 希望留在休斯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罗争光)左脚踝第二次出现应力性骨折的姚明日前又一次动了手术。手术情况如何?康复期多长?姚明是否将继续留在休斯敦?“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一作了回答。

  左脚手术成功 姚明进入6个月恢复期

  章明基表示,姚明这次的手术非常成功。和上次相比,姚明6日进行的手术要简单很多,“上次动的手术,全美最优秀的医生总共也没有动过几例;但是这次手术,几乎每个比较著名的医生,包括克兰顿医生,职业生涯里最少也做过几十次”。

  据悉,手术过程中,医生取出了姚明左脚中的巨大骨刺,而这很有可能就是造成姚明再次受伤的“元凶”。“这次手术从关节腔里取出了巨大的骨刺,大家怀疑这是造成应力性骨折的一个原因”。章明基透露医生信心十足,姚明本人也希望这是他的最后一次手术。“我们期待他可以完全康复,但每个手术之后康复总有风险,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东西;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这是姚明的最后一次手术,”章明基说。

  与前几次手术一样,姚明又一次进入术后漫长的恢复期。章明基表示,“康复时间是一个概率分布,有人长有人短。平均时间在6个月左右”。

  没有计划退役 姚明希望留在休斯敦

  手术后,姚明发表了声明,表示会在康复的过程中慎重考虑自己的未来。章明基强调,姚明目前没有退役计划,“不像外面谣传的那样”。实际上,接连手术之后,姚明家人的确劝过“姚巨人”就此退役,但他们更尊重姚明的意见。

  章明基坦言:“其实从第一次伤病开始,就有这种声音,不仅是姚明,不论是橄榄球还是篮球队员,任何人受到严重伤害的时候,都可能因此退役。”不过,“姚明现在还不甘心,他认为还没有严重到需要退役的地步。”

  在休斯敦八年,姚明已经把那里当成是自己另一个家。“姚明希望留在休斯敦,但是从球队的管理来讲,休斯敦一定会考虑伤病给姚明带来的负面影响,这就是职业体育的残酷性,”章明基说。

  姚明的合同眼看就要到期,按照原来的计划,姚明和火箭将在本月达成合约的最后部分,而这次意外受伤无疑给他的续约带来影响。不过,章明基认为,姚明被交易的可能性要小于百分之五十。“姚明现在有伤,交易的概率肯定比健康的时候要大一些。但我觉得交易他的可能性小于百分之五十,除非现在火箭可以找到一个年轻的全明星内线,”章明基说,“最后的结果(是否交易)是很多因素排列组合的结果,很多事情是不能预知的。”(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