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魔术多点开花 灰熊锋线独霸全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
灰熊战绩一般,却拥有全联盟得分火力最猛的一对锋线组合灰熊战绩一般,却拥有全联盟得分火力最猛的一对锋线组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NBA共进行了11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6分,率领热火加时战胜雄鹿。詹姆斯今日数据趣谈:魔术多点开花灰熊锋线独霸全联盟 过去10场客场都得到20+,热火也全赢了。NBA历史上,只有另一位球员曾连续10场客场得到20+,且比赛悉数拿下,那就是2000-01赛季的阿伦-艾弗森。当时他所在的76人也是客场10连胜。

  魔术6人上双战胜火箭。这是魔术连续6场比赛,有至少6名球员得分上双,写下队史纪录。过去18个赛季,只有一支球队曾做到这一点,即上赛季的爵士,同样是6场。

  马刺在末节落后11分的情况下逆转步行者。自从2000-01赛季以来,这是步行者第4次主场末节领先两位数却最终输掉比赛。前3次分别是2002年4月2日领先凯尔特人11分,2007年2月7日领先超音速11分,以及2009年11月18日领先尼克斯13分。期间他们领先两位数的比赛战绩是205胜3负。

  雷蒙德-费尔顿得到23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帮助尼克斯大胜太阳。费尔顿为尼克斯效力35场即得到首个三双。队史上在前35场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另外3人,分别是29场的肯尼-塞尔斯、30场的克里斯-柴尔兹以及34场的戴夫-迪巴斯切尔。

  凯尔特人的本届二轮秀卢克-哈兰戈比得到17分11个篮板2次盖帽,帮助凯尔特人战胜猛龙。自从联盟统计盖帽以来,绿衫军队史上只有另外3名非首轮秀在新秀赛季得到至少15分10板2帽,分别是2000年非选秀的亚德里安-格里芬、1997年非选秀的布雷特-斯扎博以及1993年的二轮秀迪诺-拉德加。

  鲁迪-盖伊和扎克-兰多夫分别得到28分和26分,帮助灰熊战胜爵士。这也是过去两个赛季,盖伊和兰多夫第7次同时得到25+,在全联盟锋线组合中高居首位。另外两对至少两次做到这一点的锋线组合,分别是5次的凯文-勒夫和迈克尔-比斯利,以及3次的凯文-杜兰特和杰夫-格林。

  韦斯利-马修斯得到36分,其中29分来自上半场,帮助开拓者战胜森林狼。上一位上半场就得到如此多分数的开拓者球员,是2005年4月19日32分的达柳斯-迈尔斯。开拓者连赢森林狼14场,也平了仍在继续的联盟最高纪录。小牛对热火、马刺对森林狼也都是14连胜。

  萨沙-武贾西奇14投1中,篮网也输给了奇才。自从篮网1976年加入NBA以来,篮网只有另外4名球员在至少出手14次的情况下如此失准,分别是1981年15投0中的雷-威廉姆斯、1991年14投1中的穆基-布雷洛克、1994年15投1中的德里克-科尔曼,以及2002年17投1中的杰森-基德。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