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迟来三双打响发令枪 三杰比赛现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纽约尼克斯121-96战胜菲尼克斯太阳,雷蒙德-费尔顿拿下23分11次助攻,另外还有10个篮板。

  这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去年夏天离开菲尼克斯之后首次回到这里,但是无论他还是旧相好史蒂夫-纳什都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费尔顿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助攻,连得分和篮板都是全场最高。进入联盟6年以来,这是费尔顿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三双。他一手导演了尼克斯的三分攻势,在联盟进攻最强队的主场,尼克斯投中了17个三分球,他们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30分。

  费尔顿说:“所有人的篮板保护都做得很好,这让我能够抢到一些篮板,我得对我的队友们脱帽敬礼。今晚他们再一次让我看起来很好。”他上一次篮板上双还是在2008-09赛季,2009年2月18日山猫客场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他抢下了10个篮板。三节比赛尼克斯就抢下45个篮板,而太阳只有27个,最终尼克斯篮板领先25个之多。

  赛季初费尔顿表现不佳,小斯也处在挣扎之中,围绕尼克斯甚至有流言声称他们要交易纳什,但是随着赛程深入,他们开始慢慢步入正轨。小斯连续30+的背后,正是费尔顿日益稳定的表现在支撑着球队。今天,在太阳主场,他们让这里的球迷再次重温了迈克-德安东尼的小球风格。费尔顿全场三分球10投5中,在他领衔之下,尼克斯有5个球员至少投进了2个三分球,最终他们在三分线外命中率高达51.5%。

  看到这一切太阳球迷会更加黯然神伤,纳什本场比赛拿下14分9次助攻,表现明显不如费尔顿,两队成绩更是大相径庭。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太阳遭遇一波3连败,被勇士挤到了西部倒数第4,而交易发生时很多人还寄望他们杀入季后赛;反观尼克斯,他们名列东部第六,季后赛门票紧握在手不说,此前还力取联盟头名马刺。那场比赛中费尔顿17投10中,三分球5投2中,拿下28分7次助攻,关键时刻的表现还受到球队老大小斯的大力夸奖。

  本赛季迄今为止,费尔顿场均18.1分8.5次助攻,比起之前几个赛季有了突飞猛进。与当年并称三杰的另外二人相比,他的助攻比克里斯-保罗少1.3个,但是得分多了1.4分,与德隆-威廉姆斯的差距也不是很大。2005年三后卫之间的竞赛,从本赛季才真正开始。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