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艰难1胜热火冒险赌赢1人 迈阿密就要这种锲而不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101-95战胜密尔沃基雄鹿,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拿下6分8个篮板。

  此前的比赛中热火曾有一个7人模式,在这个轮换体系中,大Z首发,乔尔-安东尼收官,但是最近两场比赛对阵雄鹿,安东尼的上场时间都很少,上一场比赛他只出战了9分钟,而本场比赛则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相反大Z本场比赛打了31分钟。为了防住安德鲁-博格特,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费了一番心思,此前沦为边缘的埃里克-丹皮尔从替补席出发,两场比赛都打了20分钟左右。

  对付博格特这样的传统中锋,热火可用之兵不多,斯帅只能倚重大Z和丹皮尔,但是博格特两场比赛依然抢下35个篮板,尤其是本场比赛,他出战48分钟,拿下恐怖的27个篮板。好在他的命中率不高,17投仅仅4中,全场也只有德维恩-韦德命中率比他更差,而这正是大Z作用的体现。

  大Z全场送出了3次盖帽,为本队最高。在三巨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热火和雄鹿力拼防守,关键时刻他们顶住了压力,让雄鹿的进攻捉襟见肘,内线球员对博格特的防守非常成功,逼得雄鹿只能通过外线球员投篮得分,第四节最后阶段,雄鹿一度超出4分,但是此后在进攻端寸步难行,这为韦德连得4分,把握住比赛局势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打到常规时间行将结束之际,雄鹿落后两分,他们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传到内线让博格特得分,但是大Z主导的热火内线防守非常严密,博格特完全没有机会接球,最终只能依靠厄尔-博伊金斯神奇的上篮扳平。面对压力,斯帅十分保守,他不敢换下大Z,这位36岁的老将不但第四节呆在场上,也是加时赛主打。尽管体力不济,但是他还是坚持下来了,博格特并没有能在疲惫的大Z身上占到便宜。

  对于斯帅来说这也是一次冒险,是赌博,好在大Z没有让他失望。这正是热火内线球员的写照,他们或者垂垂老矣,或者资质平庸,但是都非常努力。在每一次差之毫厘的惊险对决中,他们用坚韧为三巨头的爆发护航。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大Z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