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全明星之1970:里德MVP大三元 西部的狂轰滥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69-70赛季,绿衣王朝正式终结,NBA进入战国时代,尼克斯一举成为新贵,此外,一位名叫卢-阿辛多尔的菜鸟轰动联盟,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到28.8分14.5个篮板4.1次助攻,日后他将改名为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成为横跨七、八十代最具统治力的中锋。

  尽管贾巴尔在新秀赛季锋芒毕露,将雄鹿队从27胜球队提升到56胜,但1969-70赛季是属于威利斯-里德的赛季,他在媒体票选中力压贾巴尔,成为东部首发中锋,队友“盗帅”沃尔特-弗雷泽则拿到一张后场首发,尼克斯一共有三人入选全明星,另一位则是硬汉达夫-迪巴斯切尔,他是东部队替补前锋。另外三位东部首发球员均是老面孔:奥斯卡-罗伯特森、约翰-哈夫利切克和比利-康宁汉姆。

  西部队中,从ABA转战NBA的天行者,康尼-霍金斯首次入围,火箭队的埃尔文-海耶斯、湖人的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是老三叉戟,新晋成员还有老鹰队的卢-哈德森。湖人的张伯伦则因为受伤只打了12场常规赛,无缘1970年全明星。

  东部队在比赛伊始就获得大比分领先,首节战罢领先15分,第三节结束分差更是拉大到21分,但西部队在末节再次掀起反攻大潮,韦斯特、海耶斯等人频繁的冲击内线造成罚球,西部队全场拿到足足57次罚球,比东部队多出35次,单节飚下50分,创下了全明星单节得分新高,但即使如此,西部队仍然无法填满前三节挖下的大坑,他们以135比142惜败,胜利再次属于东部队。

  罗伯特森得到21分,他的全明星赛总得分达到224分,从而超过鲍勃-佩蒂特成为全明星赛得分王,不过MVP给了里德,他全场得到21分11个篮板,里德成为首位在单赛季包揽全明星赛MVP,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球员,此后只有1996年的乔丹和2000年的沙奎尔-奥尼尔做到过。

  西部队中,火箭队的海耶斯拿到24分15个篮板,为西部队最佳,韦斯特则有22分5个篮板5次助攻进账。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60年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