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霸王谢球迷不谢太阳 小斯:离开是因为不被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今天尼克斯来到凤凰城客场挑战太阳,这是小霸王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转投纽约之后,首次对阵老东家。

  在飞往凤凰城的飞机上,小斯谈起了关于太阳队的种种回忆,那里毕竟是他曾经战斗了八年的地方。小斯表示他很感谢凤凰城的球迷们,他们伴随着自己从一个刚出道的毛头小子,一直成长为NBA全明星球员。但是小斯最终选择了离开,因为他感觉自己在这里不被赏识,太阳原本也可以提供一份像尼克斯给他那样的合同,但是太阳没有这么做。

  “对阵旧主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我无法像备战其他球队那样,只是简单去考虑如何赢球,那座城市是如何的美丽,那里的球迷如何的热情。”小斯说,“我们在纽约就像是摇滚明星,如果我们在凤凰城也能保持那样的状态,我们应该也能获胜。我现在很满意,不想再做什么改变。”

  本赛季,小斯让尼克斯重新崛起(20胜14负),而他的离去让太阳在西部挣扎(14胜19负)。而小斯自己目前也排在得分榜的第二位,紧追场均26.4分的凯文-杜兰特。在去年夏天小斯有意留在凤凰城与太阳谈续约,但是双方在保障合同方面出现分歧。小斯希望得到一份顶薪5年9970万美元的完全保障合同,但是太阳方面给出的是一份5年9660万美元合同,其中只有5600万美元是保障的,其余部分要看小斯第三个、第四个赛季的上场时间。

  “假如太阳考虑重建,并且认为我是那个可以围绕重建的球员,那么我们早就达成协议了。”小斯说,“但是显然不是这样的,我感觉到自己不被需要,感觉自己没有得到赏识,我觉得自己在场上的努力被忽视了。”太阳不愿给小斯完全保障合同,他们曾经提到小斯的膝伤,而小霸王本人认为这不过是一个借口。他说,“如果你有最好的医疗团队,还以此为炫耀的一点,那么我的膝盖就不该值得担忧。并不是我的膝盖问题让罗伯特-塞弗(太阳老板)不舒服,他不要我是因为别的。我不想牵涉进这种还要计算自己上场时间的局面里,因为这样会有约束的问题出现,我只想无拘无束的打球。”

  太阳主帅埃尔文-金特里表示,小斯觉得太阳仍被大多数人认为是纳什的球队,但主场球迷会把他们两人同时喊作“MVP”。金特里说,“我想他是希望拥有自己的球队,这支球队里他是焦点,基本上他是球队的领袖。”

  而纳什则表示,他曾经“愚蠢”地认为太阳会续约小斯,“我们损失了一位全明星大前锋,而且还没有找到替代者。我们没有一个真正的大前锋。”

  小斯说他很抱歉自己在太阳的前七年,都没能帮助球队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们曾经打入分区决赛,曾有机会在这个赛季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但是突然球队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小斯说,“看到这种情况很艰难,因为这里的球迷值得得到更好的战绩,他们很忠诚,我们在联盟顶级待了那么久,他们应该得到一支冠军球队。但是随着决定的做出,太阳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而现在小斯不愿在谈及老东家时带有特殊的感情色彩,他把精力完全放在了尼克斯身上。他说,“上赛季,尼克斯希望能取得太阳那样的战绩,这个赛季,我们做到了。”(陈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塔德迈尔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