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证明詹韦已化学反应 麦蒂消极点评热火太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1:0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据NBA官网报道,专家约翰-舒曼称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如今联手的效率大大提高,这是热火最近状态大勇的主因。

  2010年11月29日,活塞球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接受记者采访,当时热火9胜8负,麦蒂谈了自己的看法:“詹姆斯数据证明詹韦已化学反应麦蒂消极点评热火太早了 和韦德没有互补,热火三巨头和凯尔特人三巨头不同,雷-阿伦不需要持球,这就是为什么凯尔特人配合融洽,而热火很糟糕。”麦蒂的想法也许有点夸张,但是詹姆斯和韦德配合糟糕的说法虽不中亦不远。前17场比赛,两人同时在场时,热火每100回合场均能比对手多拿3.7分,仅比联盟平均水平好那么一点。

  这并不糟糕,但是这17场比赛他们不同时在场的时候,这个数字会变成12.2。当时热火场均分差为联盟第五,胜率过五成,但是问题很明显,当他们最好的球员在场上时,他们的表现不是最好。第17场比赛他们输给了小牛,此后的球队会议让他们有了改变。从那时起热火战绩为19-1,球队与前17场最大的不同在于詹姆斯和韦德能在一起打球了。

  最近的20场比赛,两人同时在场的531分钟内,每100回合他们能多拿19.8分。三巨头表现均衡,对手深受其害。5周半时间内,我们的焦点从热火的问题,变成了“常规赛MVP究竟应该给他们中的哪一个”。三巨头攻击力强劲,过去20场比赛,两人同时在场时,热火命中率高达53%,三分线外命中率为44%。化学反应不仅发生在巨头之间,小牛一战之后,马里奥-查尔默斯取代了埃迪-豪斯。

  前17场比赛里,当克里斯-波什不在场而韦德、詹姆斯在场时,每100回合热火会被领先21.6分,这个取样样本很小,因为这样的时刻全部加起来只有66分钟。但是警报拉响了,过去20场比赛中,韦德、詹姆斯在场而波什不在场的44分钟内,他们的防守依旧可怜,每100回合能丢掉114分,但是进攻效率很高,能拿下129.1分。

  现在他们已经成为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场均分差为联盟之首,12月他们15胜1负,詹姆斯和韦德联手拿下东部最佳。赛季结束时谁拿下MVP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他们联手的时候最有价值。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