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隆多史上第一人 勒夫格里芬又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
隆多凶猛!隆多凶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NBA共进行了11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拉简-隆多得到12分10个篮板22次助攻6次抢断,帮助凯尔特人险胜马刺。自从NBA1973-74赛季统计抢断以来,隆多是首位同时得到10个篮板20次助攻6次抢断的球员。在隆多之前,凯尔特人队史只有拉里-伯德曾对阵马刺得到三双(4次)。除此之外,只有“魔术师”约翰逊曾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得到过三双外加6次抢断。

  马刺连续输给尼克斯和凯尔特人。这也是马刺本赛季首次连败;他们也是本赛季最迟经历连败的球队。除了马刺和爵士之外,其他球队至少都经历了两次至少两场的连败。

  森林狼加时输给山猫,凯文-勒夫得到35分15个篮板。本赛季有7名NBA球员得到过35分15板,但只有勒夫做到过两次(上一回是12月18日对阵掘金)。其余6人分别是路易斯-斯科拉、布雷克-格里芬、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德怀特-霍华德。

  布雷克-格里芬和凯文-勒夫今天都是连续22场比赛得到两双。上一次有两名球员,在同一个赛季连续22场得到两双,还是1976-77赛季的事了。当时比尔-沃顿连续34场,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连续24场。

  克里斯-亨弗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11个篮板,帮助篮网战胜公牛。这是亨弗里斯生涯第392场比赛,但还是首次得到20分10板。现役球员中,比亨弗里斯花的场次更多的球员有3人,分别是499场的史蒂夫-布雷克,499场的厄尔-沃特森,以及452场的迈克-毕比。

  路易斯-威廉姆斯得到26分,其中投篮10投7中,罚球11罚10中,帮助76人战胜奇才。威廉姆斯上一场比赛对阵黄蜂11投1中,且后10投全失。那场比赛也平了威廉姆斯本赛季的连续不中纪录(11月16日到17日也是连失10球)。

  迈克-毕比过去22场比赛至少命中1个三分,平了他的个人生涯纪录。这也是联盟本赛季的最长纪录。马努-吉诺比利、安东尼-莫罗和韦斯利-马修斯都是连续21场。其中马修斯的连续纪录在今天对阵火箭时被终止了。

  凯文-马丁得到45分,火箭惜败开拓者。火箭上一次有球员得到如此多分数,是2007年11月1日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47分。值得一提的是,麦蒂为火箭拿过4次45分,全部都是来自客场。如果要算主场得到45分的火箭球员,上一位就是1997年3月29日对阵掘金的阿基姆-奥拉朱旺了。

  蒙塔-埃利斯得到29分2次抢断,率领勇士战胜黄蜂。埃利斯过去22场比赛均有抢断进账。这不但是本赛季的联盟纪录,也是2008-09赛季后的最长纪录。不过拉简-隆多(27场),克里斯-保罗(24场)和罗尼-布鲁尔(23场)在2008-09赛季都取得过比埃利斯更好的成绩。

  贾里德-达德利替补出场上半场得到19分(生涯最高),但最终只得到21分,太阳也输给了湖人。达德利也成为本赛季第7位,上半场就得到19分的球员。本赛季的上半场得分纪录属于达德利的队友哈基姆-瓦里克,他11月24日对阵公牛得到23分,不过太阳最后也输了。

  魔术97-87战胜雄鹿,将连胜扩大到7场,且每场至少净胜8分。这也是该队历史上以这种方式赢球(至少8分)的最长纪录,放在本赛季全联盟则是第2。热火11月9日到12月13日连续9场至少应8分,马刺11月10日到22日也是连续7场做到这一点。

  猛龙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逆转,120-105战胜骑士。在詹姆斯今日数据趣谈:隆多史上第一人勒夫格里芬又来了 时代的7个赛季,骑士领先15分的比赛只有一回最终输了15分。2009年11月18日,骑士最初17分领先奇才,最终却以91-108告负。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