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给力成为一种习惯 格里芬再砍22+18预热扣篮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格里芬吐出牙套,狠狠地咬上几口,22分,18个篮板,再一次大号两双的惊人数据已经被印在了他的数据表上。当然,更重要的是快船主场拿下了掘金,取得了过去9场比赛的第6场胜利。

视频-6日官方最佳得分 格里芬暴虐砸筐震慑敌阵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给力成为一种习惯,两双对于格里芬来说确实不算什么成就了,他已经连续22场比赛贡献“两双”,这也已经是本赛季他的第28次“两双”了。但让人恐怖的是,他的“两双”一直在升级中,一月比一月给力——10月份,格里芬场均贡献16.7分和11.0个篮板;到了11月,数据变成了20.9分和11.7个篮板;12月,数据再次升级为23.0分和13.5个篮板;1月份刚打了两场比赛,但是格里芬的这个月场均数据已经达到26.5分和16.5个篮板了。

  也许更多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格里芬的得分和篮板上,没有看到他另外一项数据的悄然进步。格里芬的助攻次数也在稳步上升,10月份,他的场均助攻次数是2.3次,11月份变成2.7次,12月份变成3.9次,而1月份刚打了两场球,他这两场比赛的场均助攻次数已经飙升至5.0次。粗中有细?还真是如此。和掘金这场比赛,格里芬送出了7次助攻,追平了赛季纪录,这也是本赛季格里芬第五回送出7次助攻了。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第四节,他在快攻中的一次空接妙传,帮助德安德鲁-乔丹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单手暴扣,赢得满堂喝彩!不用说,这个球肯定会入围今天的“十佳球”了!

  再过一个多月,格里芬就要去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了,他也许诺球迷们他会开发出一些更有创意的扣篮方式,让大家到时候一饱眼福。也许唯一的遗憾就是詹姆斯当给力成为一种习惯格里芬再砍22+18预热扣篮大赛 没能成为今年扣篮大赛的另一个主角,一场本该打响的扣篮世纪大战却在最后关头烟消云散。

  别以为扣篮只是格里芬的一种进攻方式,其实,这也是他献爱心的方式。格里芬一直都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年轻人,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赛季,他的基金会参与了一项关于当地儿童肥胖症治疗的项目捐助计划,根据计划,格里芬在比赛中每扣一次篮,他的基金会就会为这个项目捐助100美金,在这场比赛前,格里芬已经扣了81个篮,捐出了8100美金。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快船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