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猜想西部篇:马刺难敌湖人 姚明携手德国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
无论未来评价如何,姚明和诺维茨基都无愧最棒的国际球员无论未来评价如何,姚明和诺维茨基都无愧最棒的国际球员

  新浪体育讯 时间过得很快,新世纪第一个十年一转眼就结束了。作为联盟旧势力的代表,后乔丹时代的前几波超新星们都聚集在西部,从格兰特-希尔到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和文斯-卡特等等,每一个名字都凝聚着无数人的青春记忆,当然了,伴随着一代人的沧桑,这些名字也要成为过去了。

  1.十年一次扣篮大赛。

  2000年的扣篮大赛是很多球迷迄今仍津津乐道的,从那时起,NBA也的确开启了一个年轻人的新时代,这些球员特点鲜明,各有绝招。不过最近几年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赛就开始变得乏味。本赛季留级状元布雷克-格里芬的横空出世让人眼看一亮,他对待篮框有着杀人犯般的粗暴,以及艺术家的狂热,完全有可能为我们写下新的劲爆一页。

  伟大的比赛必须有伟大的对手,正如文斯-卡特的背后有弗老大和表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有意在扣篮大赛上挑战格里芬,以他的实力,完全有可能让比赛精彩加倍。更让人关注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出场的可能性,此前小皇帝屡次表示愿意参加,最后都不了了之。新人王已经是格里芬的禁脔,即便詹姆斯2011猜想西部篇:马刺难敌湖人姚明携手德国天王 横亘于前,扣篮王同样是格里芬的囊中之物,不过他将为这位后辈提供伟大背景。

  2. 森林狼的最快进步球员。

  目前联盟中有几位球员都很有可能获得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包括最近重游迈阿密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达雷尔-莱特,步行者的罗伊-希伯特,在纽约迎来春天的雷蒙德-费尔顿,还有森林里的两位少将,凯文-乐福和迈克尔-比斯利。相比较而言,乐福的可能性最大,本赛季连连创造惊人纪录的乐福也值得一个奖杯为自己背书。

  3. 马刺再次被0.4秒。

  马刺和小牛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都有可能对湖人造成威胁,当然按照此前历史推断,马刺的可能性更大。马刺目前一直以彪悍战绩占据联盟头把交椅,常规赛首次对阵湖人就把卫冕冠军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两队如果在季后赛中相遇,战况将非常惨烈,而经过半个赛季的调整,再加上两连冠的经验,湖人胜算仍然会更大一些。

  湖人在内线拥有明显优势,而格雷格-波波维奇将利用自己超强的临场指挥能力查漏补缺,两队会鏖战到比赛最后一刻,很有可能上演2004年那一幕。

  4.姚明的德州内迁。

  尽管众多球迷是因为姚明而记住了火箭队,但姚明被交易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包括火箭本队的前辈哈肯姆-奥拉朱旺在内,大个子球员的晚景都不算很好,而对于姚明来说,重返赛场才是头等大事,至于被交易到哪个球队只能听天由命了。

  目前火箭还在积极听取各方报价,但实际上交易的难度比较大,因为毕竟姚明现在能力几何谁心里都没有底。热火、湖人这两支种子球队都被认为是姚明的下家,但是他们都不太会牺牲现在的球队构架来换取姚明,小牛同样也是绯闻下家之一,比较起来他们拿到姚明的可能性最大。马克-库班舍得花钱,本赛季小牛如果没能在季后赛上演奇迹,那么他会做出最后的努力,给老臣德克-诺维茨基一点诚意。

  5.停摆不会到来。

  正如世纪末诺查丹玛斯的预言没有实现一样,2012最终只是个神话。和谐是时代主题,尽管双方一再表示谈拢的难度很大,但劳资双方都不愿意踩到最后的底线,最后期限之前他们肯定会做出委曲求全的选择。当2011-12赛季来临时,克里斯-保罗会离开黄蜂,罗恩-阿泰斯特将用新的发型来赞颂新的球队,拉里-布朗会找到新的实验场。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2011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