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神塔0+0一幕已一年未见 相煎何太急不急也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亲兄弟隔中圈向往的时候,一般都会更为眼红,恨不得置“兄弟”于死地。当下NBA,最出名的亲兄弟莫过于大小加索尔。洛杉矶湖人85-104惨败于孟菲斯灰熊之后,保罗-加索尔应该能明白一点:小弟马克-加索尔不再那么好对付了。这场比赛,马克在进攻端只有10投2中得到4分,却结结实实“羞辱”了9投5中得10分8个篮板的哥哥一把,因为他还有10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和4个盖帽,这四项数据都是球队最高。

  2010年12月1日双方曾经有过一战。那场比赛,尽管湖人输球,尽管大加索尔状态也很一般(13投5中15分,却有14个篮板,其中5个是前场篮板),但他依然比弟弟给力,后者8投4中得到10分9个篮板。

  此番再战,比赛结果依旧,湖人再输,只不过是输得更惨罢了。但大加索尔显然要比上一次更为郁闷。这场比赛,大加索尔作为内线进攻核心,只得到了9次出手机会。当然,很多人会拿“科比发狠出手太多”来说事儿,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场比赛中的大加索尔显然不够兴奋,打得不够有侵略性。

  出手次数低之外,大加索尔侵略性缺失的另一个有力论据是,他这场比赛0罚球。大加索尔上一次0罚球发生在什么时候?整整365天之前!2010年1月3日湖人VS小牛,大加索尔马失前蹄,0罚球,只得6分1次助攻。

  是的,作为湖人三角进攻中的轴,大加索尔即便个人攻击不给力,他也能用传球来盘活球队的整体进攻。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大加索尔罕见地在助攻环节上哑火:0助攻——大加索尔上一次0助攻还要追溯到2010年3月26日。

  此前大加索尔的职业生涯中,一场比赛中0罚球0助攻的情况只出现过4次,上一次发生在2008年3月14日。不过那场比赛情况特殊,湖人98-108负于黄蜂,他只打了2分33秒。换句话说,仅从罚球(意味着内线侵略性)和助攻(意味着进攻端的轴心作用)上来说,这大约是湖人时代最萎靡的大加索尔。

  大加索尔之于湖人的意义无需赘言。如此说来,湖人输球也在意料之中,大加索尔输给弟弟也不值得惊讶。

  仅就进攻端来看,马克较之哥哥更差——10投只有2中。但是,在盖伊和兰多夫保障进攻火力的情况下,马克在其他几个环节上都做得足够好,10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4个盖帽皆为灰熊最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马克在助攻这个原本是哥哥最拿手的环节上出尽风头,一定意义上说,灰熊之所以能够全面开花,他在禁区以及高位的策应都起到了很大作用。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