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主帅看淡青春期烦恼 遇强敌偶有失常可以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1:55  篮球先锋报

  前进三步,后退两步,这是年轻球队的典型特征。雷霆球员的平均年龄很小,排在全联盟第三位。主教练布鲁克斯能够接受这种现实,愿意帮助大家不断成熟,他说:“这个联盟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在布鲁克斯的帮助下,雷霆所有年轻球员飞速进步,失败已经成为他们前进的最大动力。“我们有一群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我们能够迅速走出失败阴影的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知道错在哪里,并且能够马上调整,”杜兰特说,“所有优秀的球队都有可能在任何时刻遭遇两连败、三连败或者四连败,但我们能从失败中学到很多东西。”   实际上,雷霆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两年前,他们带着3胜29负的战绩迎接当年最后一场比赛,胜率只有惨不忍睹的0.94%,他们打破了76人在1972-73赛季创造的9胜73胜率11.%的纪录。

  如今,球队胜率早已超过50%,还杀进过季后赛,这让全队上下都感慨良多。“那似乎发生在10年之前,我想让它留在过去,”杜兰特摇着头说,“对我们来说,那是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不过经历过之后,我们才能成为现在这样,才能进入季后赛。”

  经过不断努力,雷霆的年轻人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而且他们相信球队未来会更优秀。“当时真的令人心灰意冷,大家都在嘲笑我们,说我们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差的球队,”杜兰特说,“现在,我想所有人都会说我们很努力,我们证明了自己。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在变得更好。”

  上赛季,雷霆取得了常规赛50胜32负的骄人战绩,并且在季后赛首轮吓了湖人一身冷汗。所以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曾有球迷预测雷霆会拿到60场常规赛胜利,从而获得西部赛区冠军。

  不过,布鲁克斯对此一直都不感冒,他只想踏踏实实做事。“我们的目标还是不断进步,我们不想设定一个具体的获胜场次,”布鲁克斯说,“如果我们能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那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个人进步和球队进步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雷霆已经取得23胜1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距离西北赛区榜首爵士只差半个胜场。不过,雷霆还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因为他们在面对豪门时总是表现糟糕。

  本赛季以来,雷霆在面对马刺、湖人、小牛三支西部劲旅的总共5场比赛中全部败北,对凯尔特人也只是依靠韦斯特布鲁克的超常发挥才获得1胜1负。

  雷霆尤其害怕马刺,他们已经在主客场输给对手两次,总共输掉40分。谈到雷霆与马刺的差距时,白人大个科利森说:“数字不会说话,但我想我们还能做得更好,这有点令人失望。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如果对手不能做好准备,就会很快被他们打垮。”

  虽然雷霆此前曾在主场负于马刺,并且从那场比赛中汲取了不少教训,但再次遇到这个老对手,依然毫无办法,甚至输得更惨,主教练布鲁克斯说:“我们在面对NBA最佳球队的时候失误太多。”

  雷霆碰到马刺似乎就突然手脚发软,全队总共出现19次失误,距离赛季单场失误纪录只差一次,科利森无奈地说:“我们一直都很努力,但还应该做得更好,我们的失误太多。”。韦斯特布鲁克上一场还拿到三双,但这一场就有6次失误,全场11投3中,仅仅得到8分,创造了赛季单场最低得分纪录。

  更重要的是,雷霆不仅在进攻中找不到手感,而且在防守中同样大失水准。与马刺筑起的铜墙铁壁相比,雷霆的防守简直不堪一击,这尤其让布鲁克斯难以接受。

  防守不稳的问题不仅在遇到马刺这样的球队时出现,此前也曾在对太阳的比赛中暴露无遗。“我们这赛季有一段时间的防守还不错,虽然不是很好,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布鲁克斯说,“但在对太阳的比赛中,我们明显退步。不过,只要我们能在退一小步之后前进几步,球队就能获得进步。”

  显然,雷霆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他们距离真正的强队尚有不小距离。

  雷霆队拥有很多球队都梦寐以求的二人组,杜兰特投篮精准,是联盟的得分王,韦斯特布鲁克则身体强壮,大有成长为巨星的潜质。但雷霆队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这对“雷霆双少”缺少得力的帮手。

  以前,人们在提起雷霆时,还会提到杰夫·格林。格林曾与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并称为“雷霆三少”,可看看本赛季的他的表现,虽然数据较前两个赛季没有什么下降,但每当遇到关键比赛,格林就会在场上“消失”。北京时间12月7日,雷霆客场挑战公牛,格林的上场时间超过33分钟,结果他9投1中,只得到7分。大败给马刺一战,格林9次出手只命中2球,7分、7个篮板是他最后的答卷。

  除了格林,另一个被雷霆寄予厚望的就是詹姆斯雷霆主帅看淡青春期烦恼遇强敌偶有失常可以理解 ·哈登。别看哈登一脸大胡子,可本赛季也不过是他的第二个NBA赛季。雷霆队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第六人”,带领球队的第二阵容在场上拼杀。

  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哈登已经适应了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不过他的表现与上赛季比起来,并没有什么突飞猛进的进步。新秀赛季,哈登场均可以得到9.9分、3.2个篮板,可本赛季,他的数据也不过是10.8分、3.2个篮板。哈登没有在板凳上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这也让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的压力更大。

  不过雷霆也收获了一个让他们感到惊喜的球员,他就是来自刚果的大个子伊巴卡。上赛季季后赛与湖人6场鏖战,让这个内线蓝领名声大噪。本赛季,伊巴卡已经进入球队的轮换中,并得到了稳定的出场时间。不管是得分,还是篮板和盖帽,伊巴卡都让人眼前一亮。

  可说到底,伊巴卡也只不过是一个内线的苦力而已,尽管表现较上赛季有很大进步,可他却没有改变比赛走向的能力。与马刺一战,雷霆早早地被拉开了比分,伊巴卡得到了超过31分钟的上场时间,没想到他居然得到了14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尽管如此,雷霆依旧难逃大败的命运,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伊巴卡在雷霆队中的作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