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卢普斯带伤出战竟返老还童 JR回归板凳依旧生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1:37  篮球先锋报

  新赛季之初,比卢普斯受到右手腕伤势影响,状态平平。不过,最近几场比赛,他又恢复了“关键先生”本色,证明自己并未老去。

  比卢普斯已经34岁,加上手腕受伤,有人认为他已不在巅峰状态,很难重现球场辉煌。“昌西(比卢普斯)投丢了一些他本来能够投中的球,我想这可能是因为他的压力太大了,”主教练卡尔说,“有时候,他应该别考虑太多,只要相信球队和队友就好。”

  比卢普斯在卡尔的帮助下解决了心理问题之后,很快走出低谷。安东尼休战5场期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比卢普斯带领掘金渡过难关。他场均贡献25.6分和5.6次助攻,以远远高于个人赛季平均水平的表现,帮助球队走出低谷。更重要的是,比卢普斯依然能在第四节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在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他在最后一节独得15分。

  “甜瓜”归来之后,比卢普斯肩上的压力小了一些,但他依然在击败国王的比赛中拿到22分和5次助攻,彻底击碎了所有怀疑。

  比卢普斯带着右手腕的伤出战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但他却表现得越来越好。一般来说,手腕韧带撕裂需要休息很长时间甚至还要接受手术,比卢普斯却只接受了一周治疗就回到赛场。

  “我不能做投篮跟随动作,不能胸前传球,但依然在努力帮助球队,”比卢普斯说,“似乎突然之间,就有人说‘他现在已经老了。’没错,我正在变老。不过,我会的一些东西却永远都不会变老。我能投篮,哪怕到了60岁还是能投。当然,到了60岁我不一定打球,但你明白我的意思。目前,我已经康复了。休息一周对我帮助很大。我的手腕已经感觉好多了。”

  不过,比卢普斯的伤尚未完全康复。“我还是有些事情没法做,但只要我能做投篮跟随动作以及胸前传球,其他就无所谓了,”比卢普斯说,“如果能够做到这两样,我就没问题。”

  J.R。史密斯在安东尼休战期间一直首发出场,并且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主教练卡尔的信任。“甜瓜”归来之后,J.R。史密斯回到板凳席,依然贡献17分,帮助球队击败国王。  无论出任首发或者替补,J.R。史密斯都能为掘金提供帮助,他正在成为全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此前客场打马刺,J.R。史密斯砍下22分。可惜的是,掘金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在主场对开拓者一战,J.R。史密斯三分球6投3中,拿到17分,终于赢得一场胜利。接着对国王,J.R。史密斯重新扮演安东尼替补的角色,照样高效完成任务。主教练卡尔说:“我认为他一直都打得很好,在圣安东尼奥尤其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J.R。史密斯最近几乎每场都能表演高难度动作。“只要得到允许,我就会尝试表演高难度动作,”史密斯说,“无论是否有机会,我都会努力。”换句话说,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对马刺的时候,史密斯曾经隔着加里·尼尔双手暴扣,又在邓肯面前转身360度上篮。对森林狼的第一节,史密斯还在米利切奇头上暴扣得手。“阿夫拉洛在低位单打,我得到了一个切入的好机会,”史密斯说,“我已经想好只要得球就扣篮,没想到米利切奇冲着我跳起来了。”

  正是因为J.R。史密斯表现抢眼,已经有消息说,公牛对他很感兴趣,希望通过交易得到这位疯狂得分手。史密斯与掘金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年薪600多万美元。之前曾经有传闻说,如果安东尼离开丹佛,J.R。史密斯很有可能被打包送走。不过,现在看来,J.R。史密斯已经不仅是一个交易添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比卢普斯 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