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全明星之1965:西部反击犀利 张伯伦当晚被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65年,全明星赛第三次来到老鹰队所在城市圣路易斯安,这届全明星赛的观战人数打破了1954年保持的纪录(由麦迪逊花园广场保持),总共有16713名球迷到场观看了这场全明星赛。

  1964-65赛季,正是绿衣王朝内部新老更替时期,也是他们冲击连续第7个总冠军的年份,鲍勃-库西、比尔-沙曼已经远去,但“红衣主教”麾下仍旧兵多将广,比尔-拉塞尔中流砥柱,萨姆-琼斯成为球队得分王,哈夫利切克锋芒毕露。琼斯成为第三位入选全明星首发的凯尔特人后卫,他将搭档奥斯卡-罗伯特森,前锋位置上,罗伯特森的队友,约翰-卢卡斯继续首发,来自76人的卢克-杰克逊凭借菜鸟赛季的14.8分、12.9个篮板获得另一个位置,中锋则继续由“指环王”统领。

  西部队中,贝勒和佩蒂特组成黄金锋线雷打不动,杰里-韦斯特和另一位传奇控卫兰尼-威尔肯斯搭档后场,中锋位置张伯伦重返首发,这也是张伯伦代表勇士队打得最后一场比赛,就在比赛当晚,勇士队宣布一个震惊联盟的消息:他们将伟大的张伯伦交易到76人,当时勇士的战绩非常糟糕,全明星赛前仅有11胜33负,并且饱受经济困扰。在送走张伯伦后,勇士老板富兰克林-密纽利说:“张伯伦并不容易讨好,而勇士球迷从未学会如何爱上他,他们很轻易恨他,人们把他当作业Loser”

  这场全明星赛可谓精彩绝伦,东部队在首节都打下基调,他们获得9分领先,并在中场休息时获得14分优势,三节战罢分差被拉大到16分,但在最后12分钟,西部队发起了反攻,张伯伦和子弹队前锋古斯-约翰逊大反攻,第四节打出32比17分的单节比分,好在皇家队两位球星罗伯特森和卢卡斯为东部队稳住阵脚才以1分优势保住胜果。卢卡斯19投12中得到25分10个篮板,罗伯特森28分6个篮板8次助攻。西部队约翰逊25分最高,张伯伦则得到20分16个篮板。全明星MVP最终颁给了前锋卢卡斯。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60年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