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阿杜成年度得分王 布泽尔接班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NBA共进行了8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猛龙输给火箭,德玛尔-德罗赞得到37分,但没有助攻和抢断进账。联盟上一次先发后卫得到如此多分数,却没有助攻和抢断,还是2000年12月2日的事了。当时尼克斯的阿兰-休斯顿对阵森林狼得到37分,同样没有刷到助攻和抢断。

  雷-阿伦在末节还剩下6分26秒时投进三分,帮助凯尔特人73-66领先,但黄蜂奋起直追,最终83-81赢得比赛。过去3个赛季,凯尔特人在还剩不到7分钟的时候领先至少7分,总共只输了其中3场比赛,其中两场发生在最近,即圣诞大战输给魔术,以及今天输给黄蜂。此外绿衫军在第3节到第4节曾打出18-0。球队上一次打出如此大的高潮却输掉比赛,是2003年11月29日对雄鹿的19-0。

  凯文-杜兰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率领雷霆战胜老鹰,将2010年的得分提高到80场2,409分,即场均30.1分。杜兰特也成为过去20年,第5位做到年度场均得到30分的球员,此前迈克尔-乔丹做到4次,阿伦-艾弗森做到4次,科比-布莱恩特做到两次,勒布朗-詹姆斯做到1次。乔丹80年代还做到过5次,生涯9次也是NBA的最高纪录。

  太阳92-75战胜活塞,终止了活塞连续388场常规赛得分多于75分的纪录。此前这也是联盟延续第2长的纪录。如今勇士已连续593场得分多于75分。

  卡洛斯-布泽尔得到20分15个篮板,帮助公牛战胜篮网,布泽尔12月16场比赛得到330分155个篮板。公牛上一位单月得到300分150个篮板的球员,是2001年1月328分151个篮板的埃尔顿-布兰德。有意思的是,公牛队史上首位做到这点的球员,名叫鲍勃-布泽尔。他在建队首个赛季,即1967年1月得到322分166个篮板。此人和卡洛斯-布泽尔没有亲戚关系。

  奇才输给步行者,约翰-沃尔得到25分,这也是沃尔本赛季第4次得到至少25分。过去25年,奇才新秀在1月之前做到这点总共才4次,分别是1990年A.J.-英格里什1次,以及1992年汤姆-古格里奥塔3次。

  勇士96-95先生山猫,这也是他们过去4个赛季第2次险胜1分。自从2007-08赛季开始,勇士在1分差距的比赛中2胜8负,胜率联盟倒数第2,仅好于雄鹿的1胜7负。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