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奇才背靠背战黄蜂 沃尔阿联迎来高难度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华盛顿奇才将在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对于奇才来说,想要击败黄蜂,恐怕不那么简单,而状元秀约翰-沃尔则要迎接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的检验。

  奇才在新年之交迎来一场背靠背比赛,他们客场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后,还需要在明天主场迎战劲旅黄蜂。黄蜂在本赛季初期一度占据联盟榜首之位,但随着赛程的推进,他们的排名也一路下跌,不过即便如此,19胜14负的黄蜂也不是奇才可以轻言拿下的鱼腩。

  和步行者类似,黄蜂也是一支攻弱守强的球队。但与步行者不同,黄蜂是纯正的攻弱守强。他们场均得到94.2分,位居联盟第26位,丢掉92.8分,位居联盟第4位;每100回合得到104.2分,位居联盟第23位,每100回合丢掉102.6分,位居联盟第6位。黄蜂的攻强守弱完全源自传统风格——他们的比赛节奏仅仅有90.1,位居联盟第26位,缓慢的比赛节奏自然带来了扎实的防守,而进攻也就不那么犀利了。

  黄蜂自12月以来状态平平,战绩也一路下滑,但这种趋势显然不是传统豪强的“留力”或者“精力不够集中”,而是因为黄蜂本身的实力确实有限。本赛季,保罗状态平平,场均仅有16.6分4.4篮板9.8助攻2.8抢断进账,而黄蜂也几乎就是靠先发五虎打球——全队只有5个主力得分达到两位数。这样的黄蜂,自然难以在真正的豪强面前讨到便宜:本赛季,他们与达拉斯小牛、迈阿密热火、犹他爵士战成1胜1负,1次输给洛杉矶湖人,2次输给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与圣安东尼奥马刺战成1胜2负。

  整体而言,黄蜂在篮板球、助攻方面与奇才差距不大,在封盖、抢断上还不如奇才,但在控制失误方面则要远远好于奇才。黄蜂的先发五虎实力均衡,发挥稳定,虽然特雷沃-阿里扎命中率依然低得惊人,但大卫-韦斯特、埃梅卡-奥卡福等人的稳定发挥还是能让保罗打得不那么艰难。

  对于奇才来说,面对黄蜂,他们需要发挥速度上的优势,同时必须减少失误——对阵步行者,沃尔出现了7次失误,安德雷-布莱切出现6次失误,拉沙德-刘易斯出现3次失误,这样的表现在面对保罗、韦斯特、阿里扎这场均一共5.4次抢断的组合自然是讨不到好的。同时,易建联已经复出,如无意外,在对阵黄蜂的比赛中他会正式回归轮转,他需要总结一下与韦斯特对位时的经验教训。阿联与韦斯特交手过5次,场均只有8.2分4.8篮板进账,而韦斯特却能得到25.4分8.8篮板3.4助攻1.0抢断,如果阿联继续这种状态,那么奇才的四号位恐怕就会变成黄蜂的突破口了。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黄蜂:保罗,马科-贝里内利,阿里扎,韦斯特,奥卡福

  奇才:沃尔,尼克-杨,刘易斯,布莱切,麦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