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2010阿联世锦赛证明自我 新年新气象祝易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6:48  新浪体育[ 微博 ]
回顾2010阿联世锦赛证明自我新年新气象祝易腾飞
(阿联在世锦赛上证明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86-95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中,易建联恢复了健康,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获得了出场时间。这场比赛是美国时间2010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北京时间2011年的第一场比赛。

  2010年对于阿联来说,并不是很顺利的一年。前半程,阿联与新泽西篮网的蜜月结束,NBA最赏识他的人、篮网总经理兼主帅奇奇-范德维奇注定要走人,而篮网由于换了老板,从上至下也都在动荡之中。最终,阿联被交易到华盛顿奇才,而2009-10赛季的篮网最终也只剩下4个人而已。

  NBA赛季结束后,阿联的表现倒是不错,在土耳其世锦赛上,阿联将修炼许久的内线技巧展现了出来,不仅荣膺世锦赛篮板王,而且也是世锦赛上唯一一位场均两双(20+10)的球员。阿联表现出的强大内线统治力也让美国球迷、尤其是奇才球迷心潮澎湃,他们认为阿联肯定是奇才的重要战力补充。

  但不幸的是,阿联并没有机会展现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状态。2010-11赛季,他遭遇了史无前例的伤病侵袭——2010年11月14日,阿联在客场对阵芝加哥公牛时被约翰-沃尔的后脑勺撞伤了膝盖,最终缺阵9场。而在12月4日复出后,阿联仅仅打了6场比赛,就又在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被罗恩-阿泰斯特的臀部撞伤,导致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再度休战,并缺席至今(已有7场比赛)。在一个赛季未跨年的部分受伤两次,而且都缺阵5场以上,这在阿联以往3年的职业生涯中尚未出现过。而遭遇此无妄之灾,阿联自然难有表现。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阿联能抓住机会,打出自己的真实实力——本赛季截至目前,阿联场均只有6.7分3.6篮板1.0封盖,命中率40.2%;其中得分篮板命中率都是职业生涯最低值。阿联在本赛季的最佳战役也不过只有13分7篮板4封盖的成绩。而在上赛季,13分7篮板只是阿联的平均数据而已(上赛季阿联场均12.0分7.2篮板1.0封盖)。

  尽管从现有的数据来看,阿联的表现已经是进入NBA以来的最低值,但事实上,本赛季影响阿联的客观因素确实也是四年来最多的。身份的改变、又一次换队、身边竞争者的加强、暑期无休导致的体能问题都困扰着阿联。但阿联依然十分阳光向上,他在内线也曾一度打出46.5%的有效命中率。如果阿联能在余下的赛季中保持健康,那么凭借他奇才内线第一替补的身份,想要打出比较合理的数据,进而博取一份合理的合同,也绝对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