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追赶科比40+纪录 韦德:现在打球就像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4:4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拿我们球队现在的进攻跟开季前相比北京时间2011年1月1日(迈阿密时间2010年12月31日)消息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德维恩-韦德已经连续两场砍下“40+”,如果能在明天主场与勇士的比赛中再次得到“40+”,他就能成为NBA最近四年内第一个创造此成绩的球员,同时向科比在2007年3月份创造的连续五场“40+”纪录进一步逼近。

  “现在拿‘40+’跟我过去拿‘40+’肯定不一样,相对来说现在没有过去那么难,过去我必须一直保持攻击模式才能得高分,”韦德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说,“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找准自己在场上的位置。值得高兴的是,在我拿到‘40+’的同时,队中还能有两个球员的得分达到‘20+’。”

  诚如韦德自己所说,主场打尼克斯,他拿到40分的同时,詹姆斯闪电侠追赶科比40+纪录韦德:现在打球就像奥运会 和波什各自砍下18分;客场战火箭,韦德的45分之外,是詹姆斯的20分和波什的21分。

  “一支球队能有好几个可以得40分的球员,感觉不错,”韦德说,“这是我们球队过去所没有经历过的情况,那时如果我得40分,其他球员顶多也就得15分,但现在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了。”

  詹姆斯也非常享受韦德说的这种情况。“当韦德进入攻击模式,我们当然要把球传到他的手中,”詹姆斯说,“几十位的连续两场砍下‘40+’,但我和C.B。(波什的昵称)以及其他队友仍然觉得自己为球队做出了贡献。我想这很好地说明了我们在进攻上面的进步。”

  韦德对球队在进攻方面的进步感到非常满意,他甚至表示,现在在热火打球的感觉跟2008年在梦八打奥运会时很像。“这是我们在赛季开始阶段就一直在寻找的打法,我知道我有很多打球风格不同的队友,所以必须去找到最有效的方法,”韦德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现在的心理状态跟打(2008年的)奥运会时很像,在那支球队中,在知道自己有控球权的情况下,我也是必须找到让自己最有效率的打法。”

  韦德还夸奖了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的战术,他的战术让球队中的巨头们有了发挥各自特长的可能。而斯波尔斯特拉则表扬起了球员的努力。

  “拿我们球队现在的进攻跟开季前相比,情况完全不一样了,那时,我们主要是打高位挡拆,现在是有点像棒球里面的全垒打(喻指跑起来,发挥各自的特长),”斯波尔斯特拉说,“跟火箭一战很好的诠释了德维恩的能力,不管是攻防转换、快攻,还是接球后的运球突破、接球就投,以及进攻篮板等等,他几乎无所不能,最后还打了一些高位挡拆,不过那是在最后了。”

  “德维恩现在的无球跑动更积极了,他的很多得分机会都来自他的空切和无球移动,而不是像以往一样站着原地等机会,这也是我希望每个球员都学会的事情。”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