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奇才隔天再战步行者 阿联回归有望客场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日,华盛顿奇才将在客场再战印第安纳步行者,这次客场作战,奇才必然不可能像主场那样轻松击败对手,但客观地讲,奇才还是有机会拿下客场首胜的。

  连续对阵相同的对手,奇才的策略在大体上自然不会有太多的差异。步行者还是那支狂奔滥投、攻弱守强的奇怪球队,但这种球队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他们的不稳定。客场输给奇才时,步行者全队得分最高的不过是迈克-邓利维,他也只得到20分,而球队第一球星丹尼-格兰杰18投7中只得到15分,步行者的命中率只有41.2%。

  但更重要的是,步行者的防守并没有能发挥出来。奇才抢下21个前场篮板、33个后场篮板,总篮板数以54-47领先对手7个,抢断以9-6领先对手3个,封盖以11-7领先对手4个,失误以8-17少于对手9个,这么多因素加在一起,导致奇才全场出手98次,领先对手14次之多!

  可步行者是什么样的球队?他们场均要拿下42.9个篮板,这一成绩位居联盟6,连续两场篮板球少于排名篮板榜第25位的奇才,恐怕不是件几率很大的事情。

  对于奇才来说,上一战之所以能击败步行者,主要有三点经验可以总结:首先,内线优势非常明显,奇才不仅比对手多抢了7个篮板,而且还送出了11次封盖,安德雷-布莱切、贾维尔-麦基双双砍下两双。第二,奇才对步行者的重点球员防守做得非常好,他们在15分钟内让罗伊-希伯特吃到5次犯规,废掉步行者一条臂膀,同时对格兰杰的防守也非常到位,格兰杰三分球只有4投1中,达伦-科里森12投只有4中,助攻也只有5次。第三,奇才全队十分团结,在舵手科克-辛里奇因伤提前下场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保持团结,打法相当一致,全队6人一共搏到24次罚球,极大的杀伤了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因为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而缺阵7场的易建联已经恢复健康,在接受SINA前方记者的采访时,阿联表示自己很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出场。但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因为要探望病重的母亲,至今还不知道能否及时回归。同时,在上一场比赛中撞伤左大腿的辛里奇也不确定是否能及时归队。但从总体来看,奇才依然有希望拿下本赛季首场客场胜利。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奇才:约翰-沃尔,尼克-杨,拉沙德-刘易斯,布莱切,麦基

  步行者:科里森,邓利维,格兰杰,约什-麦克罗伯茨,希伯特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