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十大战役:小皇帝三双作告别 科比绝杀绿衫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3:04  篮球先锋报

  ●太阳101:102老鹰  

  时间:2010年1月15日

  事件:克劳福德“6秒砍5分”

  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秒时,老鹰还落后太阳4分。乔什·史密斯第一罚命中,第二罚偏出,但克劳福德抢下前场篮板,并在篮下上篮得分,比赛时间还有3.5秒。随后老鹰采取犯规战术,小斯两罚一中,比赛还有3.0秒,老鹰暂停结束后前场发球,克劳福德接球之后,出手投篮命中三分。克劳福德绝杀太阳,并创造了“6秒砍5分”的奇迹。  

  ●开拓者114:112小牛(OT)  

  时间:2010年1月31日

  事件:老米勒独得52分

  这场比赛,开拓者头号球星罗伊因为右腿伤势无法上场,但老将安德烈·米勒挺身而出。这位一向不擅长得分的控卫在这场比赛中大爆发,全场比赛,米勒31投22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8罚7中,一个人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52分。米勒职业生涯的平均分不过13分出头,这也是在2010年内,惟一单场得到50分以上的NBA球员。  

  ●湖人90:89凯尔特人  

  时间:2010年2月1日

  事件:科比绝杀绿衫军

  这是两支联盟顶级球队在2009-10赛季的首次交手,这场比赛在当时也被视为总决赛的预演。全场比赛,两球队打得非常胶着。在这种情况下,科比挺身而出。比赛还剩7.3秒时,科比运球至罚球线附近。在连续晃动之后,迎着雷·阿伦的防守强行起跳、后仰投篮,球钻进网窝。随后,凯尔特人进攻未果,湖人依靠科比的这次“准绝杀”,客场战胜凯尔特人。  

  ●掘金118:116骑士(OT)  

  时间:2010年2月19日

  事件:安东尼大战詹姆斯2010十大战役:小皇帝三双作告别科比绝杀绿衫军

  '03一代两位杰出球员上演了精彩对决。全场比赛,詹姆斯一个人轰下了43分、13个篮板外加15次助攻的“恐怖三双”,而安东尼40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数据同样华丽,更为重要的是,安东尼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投中了绝杀骑士队的一球。另外,这场比赛还是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在进行咽喉癌手术之后首次回到掘金队的教练席上。  

  ●森林狼114:152太阳  

  时间:2010年3月17日

  事件:太阳轰下全年最高分

  太阳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为凶猛的球队之一,而森林狼则是公认的防守烂队。当这两支球队碰撞在一起,太阳队的分数就几乎没有停下上涨的脚步。全场比赛,太阳全队8人得分上双。这场比赛,太阳每一节的得分都超过了35分,这是自从2008年3月17日掘金与超音速创下这一纪录之后,NBA近十年来又一支完成这一壮举的球队。  

  ●火箭119:114凯尔特人  

  时间:2010年4月3日

  事件:火箭昂着头离开

  火箭当时的处境非常艰难,除了姚明缺阵之外,巴蒂尔、阿里扎以及凯文·马丁三员大将均因伤缺阵,火箭组成的首发阵容年薪总和不到1000万美元。但就是这样一支火箭在客场战胜绿衫军。不过与此同时,在比赛还剩下7场的情况下,火箭提前告别季后赛。不过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火箭走得也算很体面。  

  ●骑士85:94凯尔特人  

  时间:2010年5月13日

  事件:詹姆斯三双做告别

  东部半决赛第六战,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只需赢下这一场,他们就能晋级。而对于詹姆斯来说,他也必须战胜凯尔特人,才有回到克利夫兰的机会。全场比赛,詹姆斯贡献了27分、19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最终,骑士客场输球,而这个“三双”也成为詹姆斯留给骑士最后的礼物。  

  ●湖人83:79凯尔特人  

  时间:2010年6月18日

  事件:“抢七”大战,湖人登顶

  由于在第六战中折损帕金斯,凯尔特人内线实力大受影响。不过绿衫军开场之后就压制住湖人,下半场他们一度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  

  但湖人随后发起了疯狂反扑,并最终反超。最终,湖人逆转战胜凯尔特人,取得“抢七”大战的胜利,也夺得了NBA总冠军。科比荣膺总决赛MVP称号。  

  ●火箭110:112湖人  

  时间:2010年10月27日

  事件:姚明复出,湖人绝杀

  这场比赛,双方一直鏖战到比赛最后一刻,湖人落后1分。在比赛还剩18.8秒的情况下,科比通过一次突破分球,助攻布雷克投中三分球。而火箭错失了最后两次的绝杀机会,首战告负。这场比赛,姚明得到9分、11个篮板,不过他在第四节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提前退场。  

  ●热火96:80湖人  

  时间:2010年12月26日

  事件:三巨头圣诞战科比

  “圣诞大战”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湖人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霸气,反倒是热火“三巨头”个个打得虎虎生风。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27分、11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用“三双”狠狠地教训了湖人。  

  (按照时间顺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