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值主裁巴维塔罕见发声明 金哨揭秘小布恶犯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5:1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因为如果他躺在地上的时间太长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  虽然热火与火箭的比赛早已经结束,但比赛中阿隆-布鲁克斯对德维恩-韦德的那次恶意犯规仍让很多球迷心有余悸。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第四节比赛开始没多久,热火抢到后场篮板后直接发动快攻,韦德接球后顺势一个变向突破就过了小布,小布想拉对方没拉下来;眼看韦德跳起就要完成快攻扣篮,小布冲过来,扬起右手欲盖韦德,结果球没盖着,一巴掌狠狠地打在了韦德的嘴上;只见韦德先是双脚跪地,然后脸朝下,头贴到了地板上,看起来十分痛苦,趴在地上好几秒钟都没有动弹;最后,裁判哨声响起,热火随后也叫了暂停。当时的比分是热火92比89领先三分。

  裁判经过协商,最后一致判定小布为一级恶意犯规。

  赛后,当值主裁判、有NBA金哨之称的迪克-巴维塔罕见地向媒体发了一封公开声明。“当韦德被犯规之后,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们最开始的计划就是先看看他情况如何,因为如果他躺在地上的时间太长,场上的一方就必须叫一个暂停。按规则,如果没有暂停,他是不能长时间躺在场上的,”巴维塔在声明中说,“后来迈阿密叫了暂停,我们三个裁判聚在一起商量了这个判罚,我们一致决定这是个一级恶意犯规。除非是个二级恶意犯规,我们才能使用录像回放系统。”

  巴维塔还表示,他这次特意发声明的原因就是,这个情况出现在双方比分胶着的情况下,而且当时裁判的哨子确实来得有点晚。

  这个犯规之后,韦德在板凳席稍微处理了一下嘴唇就重新回到赛场,最后帮助热火拿下了比赛。赛后被电视台记者拉住接受采访,韦德的上嘴唇已经肿得很大,脸上也还带着怒气:“我很生气,现在马上要去缝针。”

  小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是冲着球去的”。韦德之后也说,他并不觉得小布打球脏。

  (新浪体育  黎双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