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新秀榜:给力芬无人可撼 沃尔复出欲冲击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1:5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NBA官方公布了2010年最后一周的新秀榜,布雷克-格里芬和兰德里-菲尔德斯依旧牢牢霸占榜单前两名,刚刚伤愈复出的奇才状元约翰-沃尔在新年到来前成功重返前三。

  1.布雷只得克-格里芬(洛杉矶快船)

  格里芬将自己连续的两双数据延续至19场,快船也借此开启赢球之旅。在最近6场比赛快船赢得了其中5场比赛,格里芬在这之中场均有25.2分和13.8个篮板的贡献,而且他已经连续8场得分达到20+。本赛季,格里芬场均得分已经达到21.2分和12.4个篮板,他正朝着自1976年NBA和ABA合并后,第11位新秀赛季达到场均20+10的球员迈进。而在此之前联盟只有一位球员新秀赛季的数据达到21+12,那就是1992-93赛季魔术的状元沙奎尔-奥尼尔。

  2.兰德里-菲尔德斯(纽约尼克斯)

  菲尔德斯在尼克斯是一名后卫,但他并没有像后卫那样打球。菲尔德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喜欢在球队中做一些小事,在场上他很高效,似乎任何正确的位置都有他的身影。在所有新秀的统计中,菲尔德斯场均投篮命中率52.4%排名第一,篮板7.4个位列第二,1.1次抢断也在新秀中领跑。在周二输给热火的比赛中,菲尔德斯只得到3分和7个篮板,但此前他已经连续两场砍下两双,并帮助球队赢得了与雷霆和公牛的比赛。

  3.约翰-沃尔(华盛顿奇才)

  自12月10日后沃尔就没有再上场打球,所以复出后他状态起伏不定,这也毫不奇怪。在周日输给马刺的比赛中,沃尔上场19分钟只有9投2中得到4分。第二天晚上93-100输给火箭的比赛,沃尔看起来更具侵略性,他得到13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他的投篮仍然不稳定(7投2中),不过他的上场也加快了球队的进攻节奏,并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沃尔承认他复出后,比赛的节奏有些让他喘不过气,不过随着慢慢的恢复,沃尔应该会重回首发阵容,来冲击菲尔德斯第二名的位置。

  4.加里-尼尔(圣安东尼奥马刺)

  尼尔最近两场比赛手感有些冰冷,但他本人对此毫不惧怕。在本周早些时候尼尔手感不错的三场比赛中,他三分球20投9中,场均能够砍下20分。不过最近两场比赛,尼尔三分线外14投仅3中,场均得分也下降至9分。马刺94-80战胜奇才的比赛中,尼尔错失了5次投篮机会,而周二97-82击溃湖人的比赛,尼尔只打了18分钟,但三分球9投3中只得10分。显然,这名新秀并没有因为手感的不佳和缺乏信心,而马刺也会通过尼尔获得更多地回报。

  5.韦斯利-约翰逊(明尼苏达森林狼)

  周一晚上约翰逊迎来自己投篮手感最佳的一场比赛,他在球队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4分。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约翰逊似乎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他场均有13.7分入账,三分线外18投11中。“我现在知道我已经找到了投篮的感觉,”约翰逊说,“这是很好的现象,作为一名新秀,球队会指望我在某些情况下能够稳定的得分。”

  排名6-10位的新秀是:德马库斯-考辛斯(萨克拉门托国王),艾尔-法鲁克-阿米奴(洛杉矶快船),埃里克-布雷德索(洛杉矶快船),埃德-戴维斯(多伦多猛龙),格雷格-门罗(底特律活塞)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